close
最近國內政局很火熱。雖然我遠在花蓮過著比這更火熱的期中考生活,不過還是常常看新聞注意的。

事實上,阿扁被收押的事的確正如綠黨所言,「撕裂台灣人民」。不過,不能說綠黨全無責任。基本上,阿扁頻頻「取暖」,以及政治人物動不動就把自己的意志與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意志套上關係,把自己之意當作主流民意,才是加速分割的主因。搞到後來都有人抗議,說每聽到類似的話語就想吐。

這幾天我開始上政黑板,發覺大家因為藍綠對立而紛爭得更為厲害。當一篇文出來後,眾政黑版民就會一秒十幾萬上下的速度快速遊覽並判定立場,非藍則綠,非綠則藍。難得有中肯一點的文(至少我看不出他有什麼偏向),不是依舊被人判藍判綠,就是被罵「鄉愿」、「兩邊各打五十大板自以為公平」。然後不管是哪個陣營,都有粗話髒話滿天飛的人。幹幾聲就算了,動不動「肛肛好」又「舔屁眼」是怎樣?(以上還是眾家不堪入目之詞中稍微還可以入目的)弄到這種地步,我反倒覺得「鄉愿」沒什麼不好了。

鄉民加強對立,在線上嘴砲對轟就罷了。但我想,這恐怕很值得戒慎恐懼。其實看看,雙方人瑪話都沒兜在一起的地方。綠說藍司法迫害,言下之意就是藍所說的「一切訴諸司法」是沒用的;藍營則說綠營搬弄是非,要他們相信司法。

其實如果站在兩方面各自的立場看都還蠻有理的:如果綠營是對的,要網織罪名網織得天衣無縫,倒也不是不可能;如果藍營是對的,綠營一直喊司法迫害的目的是在挑動紛爭已賺取民眾信任也還合理。

總之,好像沒有有共識的一天。就算三審定讞,怕也是「一邊一解讀」。

冷靜,好嗎?然後,起訴還沒判定有罪,扁扁如果清白,請在判刑之後再絕食好嗎?

不過營養針聽明德桑說很貴,換個比較不用耗錢的方式吧!

然後無論司法是死了還是活了(司法:挖咧!可以讓人死了又活,活了再死嗎?),先靜等司法判決吧!就算有不公,就如你們所說,「歷史會還原真相」。

順便說一下,野草莓算是有理想,也不必將他們抹上任何色彩。不過,說真的,可以不要打電腦,單純靜坐就好嗎?把物質享受降到最低,這樣比較不會有負面的社會觀感。畢竟,「靜坐」的社會觀感都是類似苦行的那種,一邊靜坐一邊上網固然可以當作全方面了解狀況,卻會給不以為然的人士帶來錯誤的觀感。

然後那天那位老先生是現任教育部長,不是路人老伯。既然熱心於社會,千萬要對即將面對的人物要有一定的認識唷!

另外不要只因為警察打人,就對警察全是非議,動不動就說對方打人。據報紙上的報導,警眷也有人不滿地說他們親人被打的事。警察也只是人,跟民眾一樣是人,請互相為對方想想。

說到野草莓,就想到他們訴求之一的遊行報備制。其實我個人是不同意用報備制,因為自由一向是戴著權力的枷鎖,不然就會流於自由的傲慢,進而變成暴力的自由。

但要我支持報備制也不是不行,如果能有完整的防範措施。坦若公權力的拑制完全退出,到時雙方人馬報備同一時間走向同一條街頭,以現在民眾的素質來看,欲不成街頭無雙,不可得也。所以要先有完整的措施及事後應負責的單位,這才是可行的方案。

最後,看一篇個人覺得很經典的惡搞。如有覺得不舒服的人,請多見諒:



坦白說,我狂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