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踩街?

每年校慶、運動會前夕,總會辦這麼一個活動。封閉志學街,進行交通管制,然後辦起像是嘉年華一般地遊行。

不過,這兩年的踩街,我都沒去參加。去年是當宅男,今年是忙社團(咦?有押韻)。

今晚,本來說好要總彩排的。無奈,為準備明天表演而跑了一半,踩街跑了一半,返鄉又跑了一半(每年運動會都是在週五辦,只有一年級是強迫參與,而課程全數停課,所以想返鄉的人可有三天連假可用),最後來的只有幾隻(不過後面慢慢增加),而遲到的問題依舊是戲劇社萬年不改老毛病。

今晚的排演依舊是很有趣加搞笑,而昌伯將軍揮刀如揮棒,果然有打棒球的架式XD

是說,他揮美工刀也不賴,把垃圾袋分割得很均勻(作道具用)。

是說,其實今晚主要是在做道具,畢竟來的人少咩!我和ECHO剪膠帶給醜男、茄子和羊他們用(ECHO走後由浣熊接手)。我們兩人將剪好的貼在醜男手上,讓他帶過去黏,醜男還在每貼一張時哀一聲,說這些是戰士的驕傲和榮耀。

醜男啊,這是膠帶,不是繃帶啊!(笑)

我和ECHO聊了一下,才發現她有修古散,難怪她認識我。哎呀,只跟我打招呼,我怎麼會記得她咩?

不過當她得知我記憶力很差時,問我認不認得阿刀時,我聽錯,問:「阿包是誰?」

後來搞清楚後,才說:「當然記得!他那樣子要忘掉都很難好嗎?」

刀兄,我是說你極具個人特色,絕無不敬之意唷!(笑)

結果因為我不記得刀嫂的樣子,加上她提起阿刀,害我一時之間產生誤會,還問她是不是刀嫂...XD

後來我發現,ECHO和小豆子不愧是同學,都一樣愛笑,一樣容易逗笑。整場排演下來,她一直在笑。

...是說,我們排練的過程也的確比本劇還好笑就是了XD

後來,我和醜男獨自工作時,他問了一些大頭的事。我一時沒回過神來,等到他問到第二個問題時我才明白他說的是誰。

工作時的閒聊也很有趣,尤其是在阿順來了之後。當然不是說阿順和她的狗狗很有笑點,而是差不多從那之後聊天的內容變的有趣多了。(但我都忘了XD)

我只記得,當提到某數字團體時,講到小刀已「歸團」時,不知怎地,醜男一直聽成「龜頭」...囧

後來,聽到驚叫聲,我們便跑出去看,才看到踩街的煙火秀。真沒想到,學校竟放了這麼盛大的煙火秀,十分漂亮。在空中飄動的光彩,是今晚的高潮。

不過,有兩個人叫的話很煞風景,但很好笑。他們是說:

「啊~~這些都是我們學費啊!」

「學費消失了...」

「這一發有一萬的價值...」

「學校跟煙火商的交易有回扣XD」

噗!

看完煙火之後沒多久,我也回家了。騎在路上,發覺四處一片歡欣。體育部在撥放【特務J】,害我一直想到【特務丁】...科科~~

是說,以前我一直覺得踩街不過是一群人在志學街上走路,有啥好有趣的?

不過,今晚我卻發現,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滿滿的笑意。有幾個人牽著氣球騎車跑步,像是撿回童稚時期的那份純真。

這一夜,很美好。

附註:事後才知道林宥嘉有來踩街(因為老媽以為我去踩街,跑去看熱鬧時發現),還是跟校長一起走(這是從報上看來的。果然,校長就是愛跟名人走咩)呢!

回應
 
  • 哈哈!!你們還可以放煙火
    我們都不行= ="
    宅男終於變陽光啦XD

  • ee770208 於 November 17, 2007 09:52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