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月台,時間是22:30,距離我的火車還有25分鐘。我幫我的mp3換電池,再掏出我的小說筆記本,坐在樓梯的台階上邊聽音樂邊寫作。

一輛火車進了站,讓我抬頭看了一下。但我知道這不是我的車,所以我低下頭繼續寫作。此時有個老太太提著兩個看似很輕卻對她而言很重的箱子,一步步不穩的向上走。

正當我收拾行李準備上前幫忙之際,一個正妹去幫老太太提箱子,用聽起來頗好聽的聲音說:"阿嬤,我來幫妳提一個箱子。"

坦白說,這次來台北看到不少型男和正妹,但都只是看看而已。不過,此女外貌既正,聲音也甜,心腸又好,使我不自主地多觀察了她一下。

不過,已有一人幫老太太提了一個箱子,反而讓我不太想去幫忙再提另一個箱子。於是我便再度坐回去,埋首不問世事。

不久,那少女再度走下來,便在幾分鐘後搭上另一班火車,離開這個月台。

再過了不久,我的車也來了,我便撘上車,準備替這趟旅程劃下一個結尾。

我找了半天,終於找到我的車廂(第六車廂),我的位子(22號座)。只是,那上面坐了一個睡著的老太太。無奈之下,我只好挑了個空位坐。將手機放入紙袋內,拿出筆記本繼續寫。

不久後,有個男子進來,告訴我那是他的位子。我確認了她的票之後便跟他道歉,告訴他我的苦衷,並到後方找了另一個空位坐。

就當我安頓完畢之際,我突然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便回到剛才的位子問那位先生。他眼神一變,站起身來......

不是要打架啦~~他是要幫我找手機!

我們翻來覆去找了半天,卻仍是一無所獲,只好失望而歸。由於失望,我竟然沒跟他道謝。

然後,回到位子後,我才想起手機放在袋子裡......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原本位子旁邊的位子之主(一個看起來像原住民的婦人)來了,並跟那老婆婆及她旁邊那個媳婦談判,終於成功取得兩空位。

這時我拿著車票上前,表示我的位子是那兩空位之一。那原住民婦人便告訴我她先生生病,她要照顧他,想要坐在一起,希望我跟她那坐在第4車廂的先生換位。我想這也並非不可行,所以便答應了。

然後我拿起行李就走,走了兩節車廂才發現我跑到第8車廂來了XD

於是我掉頭往回走,終於走到4號車廂,完成交接。

本想睡覺的我,因怕睡過站而不敢睡,狂吃剛買的薄荷糖,再加上MP3,努力堅定心神寫小說,若撐不住就去上廁所兼洗臉。

不久後,老姊來電,說她已回到宿舍。我便承諾她,安然回到宿舍後會傳簡訊給她。

到花蓮站時,坐我旁邊的沉睡老婦下車,我便把行李往她的位子上丟。此時要更換零件,所以車先停在此站幾分鐘。我下車呼吸新鮮空氣,對著星空夜景伸懶腰,感到一種前所未有之暢快。我突然發現,整趟旅程我所坐的三班火車,全都是坐在4號車廂呢!

回到車上,靜靜地坐在黑暗中,享受這難得的時光,等待車再度開動。

終於,凌晨三點十多分時,我回到志學。不過,下車時我又搞了一次烏龍。我一直看著左方的車門,努力拍打它,懷疑它為啥不開。最後才發現,其實是右側下車......

走回去的路上仍有大卡車,所以還是要小心。在7-11用折價卷買了兩包瑞穗鮮乳來喝,因為我覺得折價卷不用掉就太浪費了。就這樣一路走回宿舍,將一直嗶嗶作響的手機拿去充電。我傳了簡訊,並打開電腦打了一會兒,放棄想晨泳的念頭,在六點入睡,也忘記刷牙。看著在床上的澤與哲,以及這久違的漆黑房間。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