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度表示,強烈反對德國為下個月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準備的全球暖化宣言草案。

華盛頓郵報引述其所取得的文件報導,美國官員反對設定強制性溫室氣體排放目標的構想,也反對宣言中呼籲八國在二○二○年前將整體能源效率提高兩成,美國官員並大幅修改宣言。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文件顯示,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布萊爾未能說服美國改變立場,而美國的立場更是「可恥」。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高峰會召開在即,這份氣候文件是八國領袖預料將簽署的聲明中唯一未解決的問題。高峰會預定六月六日至八日在德國海利根達姆舉行。

八國代表過去兩天在海利根達姆集會,討論德國總理安姬拉‧梅克爾所提議的氣候聲明草案。聲明呼籲將本世紀的地球氣溫上升極限定為攝氏二度,並在二○五○年將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削減至低於一九九○年排放水平的百分之五十。

華郵引用一份日期註明五月十四日的文件說:「美國對聲明草案仍然有重大和根本性的關切。」

美國表示:「草案中處理氣候變遷的方式與我們的整體立場牴觸,跨越了我們完全無法同意的『紅線』。」華郵說,文件顯示,雙方立場仍有歧異。

儘管德國願意將地球氣溫上升極限由攝氏二度修正為俄羅斯所提議的攝氏一點五至二點五度,但美國尚未接受。


老話一句:只思賺錢不思環保,美國政府,可恥!

坦白說,我自己也是挺矛盾的,因為我知道若事事計較環保,生活中必定有變得不方便的地方,就連打嘴炮要保育的我都會覺得有所不便。

但,站在道德的觀念而言,美國政府的行為實在令人不悅。不過,美國有幾個州自行限定廢氣排放量,這說明罪惡之中仍有一絲光明。

希望,少數人的微薄努力,能影響多數人,進而使地球多活一段時間。

回應
 
  • 恩阿,環保從生活周遭做起。像是在外用餐,盡量自己攜帶餐具,都可以減少資源消耗!^^
    (忘了跟你說,我留我留初戀的那一篇阿,那那個請輸入下圖所顯示的數字是9999耶!要不要去簽個樂透?包中)

  • ee770208 於 May 29, 2007 07:42 PM 回應
  • ...四星彩簽9999嗎?

  • ilovewu 於 May 29, 2007 08:53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