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僅睡三個小時,我就從幽暗中醒來了。原因無他,蓋是為了思想史考試是也。

昨晚打打電腦翻翻書,到最後累得不得了,遂決定早點仆床去。

阿山是好人,馬上關音樂;小黑與寄住者很可惡,一直在那罵髒話是怎樣?

總而言之,我還是睡著了。然後在三個小時多後,在手機鬧鈴的催喚下,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了。

阿山依然沒睡,爆肝電玩王之名果然名不虛傳,標準的鐵肝男!

我坐在書桌前大略翻閱了一下,猶豫墨辯要不要看。后來看看似乎接近名家,所以決定還是讀了。

講義與課本的排列順序不一樣,我稍稍猶豫了一下,決定一切以講義為主,就按造墨辯-名家-陰陽家的順序來進行閱讀。

翻了一下後,突然覺得惠施大得我心。這傢伙遇上莊子還真的是誤交損友,每次都被設計成辯輸的那一方。說實在,我覺得莊子才是強詞奪理,辯輸了見笑轉生氣,亂在自己的書上幫自己逆轉勝吧?

比較起來,我比較討厭公孫龍,雖然其提供另類思考方式而深得學者之稱讚,但我覺得他像是無理取鬧的傢伙。

七點時,阿山邀我一同去小七買早餐,我欣然同行。反正今天是小七「第二件五折」的最後期限,不買白不買,買個早餐順便補貨吧!

我們走到電梯旁,按下按鍵。從窗戶遠眺,雖然初陽刺眼,山嵐之中卻是別有隱趣。

向上的樓梯那兒躺了一隻憨黑狗,阿山笑說管理員會來趕牠的。

走出向晴莊,吸到了久違的清新空氣。草地上有著特別的芬芳,叫人感受到早起的美好。

看到兩隻鴿子,而牠們竟然沒有走避,悠然地慢慢前進,在草地上蹓達。

我開玩笑地說:「這麼近的距離看到他們,看起來很肥美呢!」(笑)

又往前了一段,看到幾隻懶散的狗狗在休息。我們聊起了最近很熱門的黃黃事件。

黃黃是隻可愛的狗狗,前陣子慘遭毒害,引起公憤。現在許多人正在密集調查,希望能抓到真兇。

為何會認為牠是遭毒殺呢?

因為聽說這附近一連三隻狗狗暴斃,而且死法似乎一樣,也未免巧合地過了頭。如果說是狗的傳染病,卻又為何其他的狗狗都沒事?

這起事件,也不知道何時才有一個結果。

進去小七,阿山先在忙著寄包裹,我這挑商品與早餐,還在那兒遇到怨靈醬XD

聊了半天才知道她沒修思想史,這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是新制,然後新制沒有思想史?(歪頭)

買完早餐回來,鴿子都跑到另一邊去了。阿山說牠們變得不可愛了,我則說其中一隻名叫雲林。(笑)

回到房間,吃完之後又看了一下書,我便前往上課了。而阿山繼續打電玩,真是魔獸鐵肝魔人,我自嘆不如。(汗)

由於今天是幹部心血來潮籌辦的制服日,所以我稍微花了點時間把福誠制服找出來,穿上後前去上課。

結果一進去後根本就很少人穿,男生更是只有小爆是同道,寫出感人文宣的捲捲似乎沒動靜,害我總有種被婊的感覺。

嗚嗚~~我被婊了!(淚目)

結果小芳學姊一看到我就說我在裝年輕,阿堂則說我紅了,真是令我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女生穿制服的比較多,像梅小羽、鴨子(一開始我只是懷疑她有穿制服,直到下午上史記時她脫下外套,才證實了我的猜測)、石鵰(真的有清純學生妹的感覺)、小慧(習慣她穿熱褲了,突然看到她穿裙子就有點小不適應......)......等等,似乎回到青澀的高中時光。

但人數太少,能量不夠,時光機開不動。(淚目)

說到時光機,我想到CJ(這位每次都害我把他看成GJ)、喬喬(這位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變發光體了)、阿梅(這位最近染髮了,是說阿梅聽起來還蠻像女僕的名字XD)、阿純(這位......這位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XD)之前都曾在網誌或推文上提到「時光機」這個觀念。

若真要我說,我沒有想回到任何時候,因為改過了的未來不一定好,不改的話回去也遲早要走回現在這個時間點,畢竟時間是不斷前進的。

但如果真要我選一個回味的時間,我想是高二吧?高三會有照三餐而來的小考,高一時那段小圈子的生活不值得回味。大概,只有高二吧?

言歸正傳。儘管老師表現得不像要考試,但在微笑老吳溫和笑容後的心思,永遠不會有人知道。(我這麼講好像他是偽君子一樣XD)於是就在稍稍講課之後,還是給他考試了,而且跟事先講的小有不同,因為陰陽家沒考。而按照課本上的順序,陰陽家是比較前面的,所以當場哀鴻遍野。

好在我按照講義順序看,陰陽家只是翻過而沒讀,要不我就要陰陽家黑化-暗陰陽了!

雖然小有錯誤,不過手感還不錯呢!(謎:你以為你在賭博啊?還手感咧!)

之後檢討時間,我本來以為不用幫眼鏡學長錄音的,等到上課再錄,沒想到第二題就講了那麼久......(倒)

然後分組名單底定,雙玉最後是我們這組的,也因而不能等到學姊,殊為可惜。只希望她們能找到她們的組別,並且合作愉快了。

導師宴的時間變成一個我適合的時間了,很好很好。

然後男生都沒人要去畢旅?害我也不敢去了。因為跟女生住的話似乎怪怪,男生如果才一兩人住一間不知道是不是太奢持。最重要的,我還擔心錢的問題。

所以討論還沒結束,我就馬上落荒而逃。

聯絡好學妹,在一樓等她,並拿出歐趴糖給她。昨天問她手機號碼,並問她會不會翹古散,至此已收到成果!

小學妹:......學姐送這麼大一包耶~~

小鬼,沒聽過禮輕情意重嗎?(= =+)

其實,去年送一包後我覺得好像很差,所以今年我才想用一堆糖果,每種放兩個,這樣不需買就可以「一種包裝,多重享受」。

要不然我實在不知道要送啥......Orz

去圖書館晃晃,出來時隱約有看到學姐與小色還有一票人在星俠兒。不過我要趕去上史記,所以自然就先匆匆離開了。

史記課,同樣的結果。

小慈:你累了嗎?......出去洗把臉~~

嚇死我了,我以為他要說「保力達蠻牛~~」XD

下課時有遇到小譚學長,我跟他哭訴因為沒歐趴糖才害我文學史陣亡。(小芳學姊:牽拖= =+)

牽車時有看到一堆認識的人,不過後來沒來得及打招呼。好久沒這樣在牽腳踏車的地方一次遇到那麼多熟人,突然有點懷念。


然後得知一個消息,心情有點沉重。但人生是圓也是緣,我想還有機會續緣吧?

淡淡的港桑味又有點輕狂,難過卻又恰到好處的愁緒,未嘗不是一種藝術。


然後體適能課很爽快地提前將近一小時下課,歐耶~~

但天暗得很快,對視力不好的我很麻煩。


趁著優惠期的最後一天,買了六大罐飲料和四碗泡麵,看來備用糧食充分啊!(笑)

然後聽說週六開始有冷氣團,北部與東部將同受災劫,請各位鄉親朋友在搧扇子之虞,別忘了做好防寒準備囉~~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