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全身硬梆梆,連跑步時都兩腿開開像螃蟹,而且還是隻直走的螃蟹。

變成這樣的原因,其實要溯源到三四天前的一個早上。

那時,我答應了艾可運動的邀約,一起去跑步。

雖然被艾可自己取消了一次,不過第二天還是成行。

順帶一提,前一天晚上她有去跑。雖然她有約我,不過我說要排戲所以沒過去。

第二天跑步時,我發現怠惰果然有差。體能本來就屬於中下了,這下更退化到嘍嘍的等級。想之前還曾繞外環道,現在跑一圈(400公尺)就喘到要死外加右胸隱隱作痛(話說我倒不知道隱隱做痛的原因是啥)。如果去當兵了,怕會直接被罵「媽的死老百姓你來混飯吃啊?再加一圈」吧?

艾可來了,我們開始跑。一開始她熱身之際我還擔心她跑慢了,刻意放慢腳步頻頻回望偷瞄。

事實上證明遜咖是我,三兩下就被超前。在她跑個不停、腳步不曾停歇還氣態自若時,我已經從「跑一圈休息一下」、「跑兩百休息一下」到「跑一百休息一下」了。氣喘如狗,銳氣大失,當真丟臉丟到家。

結束後我稱讚艾可,說真不愧是以前醜男稱讚過的棒棒......(以下被艾可滅口消音)

聽說邊跑步邊聽MP3是世界潮流,但是不知道是我耳機太讓還是皮膚太油,就算靜止不動,每次耳機還是會自己滑落啊!

而且我也不信音樂能減輕跑步的疲累,說不定聽到龍城片頭曲時會想到龍城片頭那段元凰攀岩爬山的畫面,結果反而更累了也不一定。(笑)

事情結束了嗎?不,還沒呢!

當天晚上去排戲。與其說排戲,不如說是去做筆記,記下劇本修改的部份。

來時小雨,做筆記時變大雨。搞到大家怕回不了家,這種天氣就是這樣子。(攤手)

做完筆記,我們各自回家。球與阿鄉搭波妞便車,我與竹板趁雨勢未大飆鐵馬回去。

「要好好保護人家啊!」球調侃我:「不要對人家做出什麼壞事情。」

「他追不上我的。」竹板酷酷地說。

原本是沒啥想法,被她這麼一說來氣了,心想一定要追到她!

雖然我從開始騎時距離她有一段大約是從向晴到仰山的距離,而且她車速真的很快。但在我騎到快口吐白沫的情況下,還是將差距拉到只剩一個箭步!

然而我還來不及耀武揚威就已經體力不支,眼睜睜地看著她再度把差距拉大。

於是我再度急起直追,並試著把轉彎的弧度縮小,節省時間。

好不容易第二次追上,然而,這時氣力已到盡頭。只能眼睜著看竹板的車揚水而去。(不能打揚塵,那時下雨,沙塵飛不起來)

這個經驗好眼熟......好像我以前也追過小飛的鐵馬。

那一次輸我自我安慰說運修系的比較強,這一次呢?

嗯,大概是因為鐵馬性能的差異。(點頭)


以上這兩件事的關連性在哪裡?

有,一天下來兩次操腿的下場,代價就是鐵腿了,也就是變成直行螃蟹的原因。

幸好經過這幾天的休息(好吃懶做?),似乎機能已恢復大半。只能說太久沒運動了,再多來幾次,我就要全身鐵化,超級硬梆梆XD

去吧~~鋼鐵進化!(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