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期待已久的懇親假來了。在兩個禮拜的操課後,我終於能回到家中了。

昨晚我們領了四個麵包兩包飲料,分別充作今天的早餐跟午餐。畢竟都這一天了,有些家長可能七八點就到,還要像平時一樣吃早餐的話恐怕趕不及。

我們被集中在中山室看電視,等候家長來到。

大家喜歡看的不外乎棒球或綜藝節目,於是節目一直轉到MBL(我應該沒拼錯吧?)球賽轉播,或轉到康熙來了看沈玉琳帶牙牙跳舞XD

我們大家的分工有四個點:帶路(負責從停車場將家長帶路到外場登記處)、外場(登記探訪者,依身份證一張證件可帶一個人走,登記好後喊給內場知道要叫誰出來會客)、內場(負責叫中山室中的我們誰要出來會客)、九宮格(用棒球投九宮格的遊戲,純粹給閑到沒事幹的家屬或來賓來玩)。班長事先分配下去輪值表,而我是負責九宮格那關,執勤時間八點到八點半。

嗯,平心而論,這是很輕鬆的一關。就是有人上門時把三顆球與手套給他,幫忙撿球,對方丟時說些炒熱氣氛的話,對方離開時把被擊倒的牌重新豎起來。

這半個小時中,有三位顧客最令我印象深刻。第一個是一個黑皮膚的小弟,他對這遊戲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不斷地嘗試挑戰,我和搭檔小玉都在開玩笑說他應該有王建民的血統;第二個是一位精實的年輕人,他的準投率很高,而力道又猛,加上那九宮格被投了那麼久有點不牢靠了,以致於常常他一球就擊倒很多板子;第三個是一個白小弟,雖然他白白胖胖手又沒力,可是他對這遊戲有著濃厚興趣,儘管是拉近距離後再丟,儘管丟了超多球,他還是努力地要將九個板子全擊倒才罷休。這三個人都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兩個小鬼。白小胖好像讓黑小子有點不開心(畢竟他是在黑小子丟到一半時亂入),不過他們兩個投球的神情都很可愛也很好笑XD

很快地換班時間到了,小玉去跟她家人團聚,我則回到中山室繼續看電視。

這時中山室的人以大為減少,不過還是很多人,所以三不五時仍有被叫出去會客,讓剩下來的人又羨慕又忌妒,笑稱被叫出去的逝去「接客」XD

不過,我沒想到自己也會被叫去接客...說錯,是會客。

老爸老媽到了,他們看著穿迷彩衣戴軍帽的我,露出既慈愛又有趣的笑容。

因為好像快下雨了,加上集合時間又快到了,所以我們並沒有走遠。我們走到洗碗區附近的庭院,坐在那邊略敘近況。我跟他們講我在裡面的情形,以及生活規矩跟操課內容。儘管我抱怨連連,但老爸說是我以前過太好,在早前當冰可是要當三年的,而且班長更不好講話。他說以前爬竿不過的話班長還會拿著竹竿從下面戳(月工月工女子?),什麼都很嚴,哪像現在那麼好呢?

無獨有偶,在老爸老媽去上廁所時,有個老人家亂入攀談,他也是這麼說的。聽其內容,應該是從軍中退伍下來的。總之他還是那番話,以前當兵辛苦多了,現在的年輕人真不耐操啦等等。他還說以前的槍九公斤重,現在才三公斤半我們就受不了,實在太虛了~

好啦~我知道以前比較嚴,不過聽他這麼說還是忍不住腹謗他倚老賣老~XD

時間到了,我們回到中山室集合。在班長指示下,我們回寢室後換上便服,來到樓下,展開三天(其實算算才兩天多一點)的短暫休息。

懇親假~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