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是難得的五天長假,對軍人而言,這已經是放假的極致了。

本該是難得的長假,而且又剛好與聖誕節重疊,照理來說該是好好休假的時機。然而我卻因為傷病之身不得妄動,導致我這幾天的休閒時間大打折扣。

那麼這五天我幹啥呢?答案是-上國術館。

老爸的一名客人跟他推薦一家國術館,雖然沒健保,但聽說很有口碑。於是乎,趁著這次放假,老爸便載我前去光顧。

那家國術館位在屏東,老爸飆一下的話大約二十分鐘能到。

甫到那兒,我見到那位在巷中的大建築便倒吸一口氣。氣派地用那住家的樓上與門上用金字印上「黃金德國術館」六字,氣勢有出來。(特此聲明,是黃金德老先生的國術館,不是『黃金』『德國』『術館』,分段不可不慎,切記切記~)不過真正讓我倒吸一口氣的,是旁邊建築物上的「法輪大法好」字樣。

......總有一種誤入邪教禁地的感覺。(汗)

金德老先生胖胖的,聲音宏亮,一附「海派」的樣子,感覺要是他把身上的唐裝換成流氓裝扮好像也沒啥不協調XD

抽了號碼後,我們是六號。先依照號碼牌順序進去熱敷,經過一小時後我們在開始正式推拿接骨過程。

他們的熱敷不是用熱水,而是用一種膏藥敷上後包起來用藥熱敷。其中似有生薑成份,敷起來熱辣辣的。

一小時後,他們開始著手替我導正。據師傅說,我的骨頭有錯位(咦?不是韌帶嗎?),所以要把我喬過來。

他們凹我的腳,而我也很不耐痛,痛到亂叫,囧。

就這樣折騰了半天,終於弄好。為了我的傷好,老媽跟他們商量一下,約好第二天再來。

等到第二天來時,不只我,連老媽與阿姨都一起給他推拿。兩人身上均有舊傷,趁此機會一併來給他試試。

不過,這一次拖到很晚,差點害老爸來不及回去載楊老師。到不是我們來得晚,事實上我們來得挺早,號碼牌是三號呢!只是,這次卻是老師負一家出去喝喜酒晚歸,加上有鑰匙的人偏偏最晚回來,以致這次開始看診的時間整整晚了一小時多。

這次看診似乎狀況有好轉,至少腳被坳的時候沒那麼痛。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精神緊繃而筋脈僵硬所致也不一定?

而老媽,上次被他一摸便理出病徵,不由多了幾分信服。然而她也只敢信他,所以指名要他來按,還被老師傅調侃是不是喜歡他XD

周日,他們休息,我們便沒去看,繼續包藥。反正他們的藥聽說能包兩天,加上沒啥流汗,於是乎不洗澡,繼續包。

然後今天,回去前的最後一次看診。糟糕的是又痛了,然後這次被坳時也很痛,不知道是不是又錯位了。

於是這次花特別多錢。除了回去要貼的兩帖藥外,還附加了固定器,讓我在移動時帶著,免得因行走而導致錯位。

五天三次的療程暫時告一段落。希望,我的傷勢能趕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