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不管是啥蟲類的都跑出來,可說是蟲滿為患。尤其這是個西北雨的季節,下一陣停一陣的,更是蟲兒們繁殖的好時機。

這讓我想到大學的時候。那四年最討厭的就是這個時節,水蟻會無孔不入地侵入任何有光的地方,要在宿舍內吃個便當還要小心天外飛來的加菜,真是說有多噁就有多噁。

也令人想起了在家的時候。拿起電蚊拍把各種飛蟻毒蚊當網球在打,每有電死還為了以防萬一把屍體留在拍面上按下通電,聽那啪唧的聲音直到聞到焦味才放心,也有一種滿足感,說不定我是抖S。(點頭)

總之,這幾天店內也有不少飛蟲。尤其是蒼蠅,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店中有垃圾桶,抑或是熱狗的緣故,總之就是蒼蠅數目多到不像話。尤其糟糕的,不知道蒼蠅是不是也怕熱,常常躲到冷藏飲料區那邊吹冷氣,然後就直接停在飲料包裝上。好處是舒服的他們或許被凍住筋脈(咦?蒼蠅有這種東西嗎?),要打他們比較容易得手。甚至,還有蒼蠅或小蟲直接凍死在裡面的。(南無~)

曾有一次,有個客人來櫃檯結賬,他拿的飲料上面停了一隻蒼蠅,靜得像尊雕像,一動也不動。

「請等我一下。」我說。

「噢⋯⋯」客人不知道我要幹嘛,愣愣地說。

轉身,拿紙巾,回身,抓起,捏爆。一氣呵成,俐落地連我自己都忍不住驚歎。

=口=,這是客人的表情。

所以有時,雲日也會找我打蟲。只是,如果不是被放過冷凍術的蟲,我就沒那麼敏捷地取下牠的性命了。也因為如此,我還有一次失手,然後被撿尾刀成功的店長嗆太遜了囧

但最噁心的情形,就發生在幾天前。

幾天前,就在補完貨之後,我巡視一下,想說幫茶葉蛋和關東煮加一下水。

咦,總覺得有股異樣的焦味?

走近關東煮鍋,眼神倏地一凜!我拿起袋子與夾子,夾起一隻超大蒼蠅濕淋淋的蟲屍,放入袋中,當作牠的屍袋。

雲日:噁!

我:現在怎麼辦?(眼神死)

雲日:(聳肩)

我:⋯⋯反正快換班了,大夜就要清洗關東煮鍋子,這個時間點應該不會有人吃關東煮。應該⋯⋯(自我催眠)

嗯,至少到我下班前,我確實是沒結到關東煮的帳啦~(擦汗)

沒辦法,關東煮換湯實在太麻煩。我實在不敢猜測那隻蒼蠅何時下去游泳的,更不敢猜測以後要是有蒼蠅在時間還很早就下去泡溫泉的話我該怎麼辦⋯⋯(狂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