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肢體課分成兩個部份,量倒是意外地豐富。(笑)

一開始,老師來時只有我、竹板、阿志這三位(是的!阿志今天也有來!)漾漾晚下課所以他跟小開晚到,笑恩與九塔因為有點意外而晚到,而西瓜晚起又想吃飯而晚到,女王則因為一點小失誤而沒來。總而言之,就是開低走高,直到後來才一一到來。

熱身的途中,三位女生先後接力要玩阿志帶來的那隻狐狸犬,連老師都摸牠幾下。倒是我仆街仆得好好的,牠倒主動過來舔我,舔得我滿臉口水XD

熱身之後,接下來的便是暖身遊戲。第一個遊戲,便是接力動作。我們分成兩隊,各圍一圈;接著,由一個人開頭做八拍的動作,接著下一位接著做前一位的動作,而前一位則做出新的動作。就這樣彼此接力,週而復始。

結果我第一個動作就交互蹲跳,我幾乎都要看到同組之人如昆蟲、竹板等人一臉「不會吧」的表情了XD

不知道是節奏走掉還是速率之差,總之,我們試了好多次,卻難免有亂了秩序作出異樣動作的時候呢!

熱身完後,再來是另一種的椅子遊戲。比起以言詞搶占椅子,這一版的比較近於運動。簡單而言,三張椅子,兩名守方,一名進攻者。進攻者努力試圖攻略三張椅子任一張,守方者合作攔阻。這其中多種類型的嘗試,可說是攻守激烈。其中,又以西瓜的逐漸侵略法最為破關於無形;而守方方面,最強的壁壘應該是三人同守,次之則是竹板與阿志的老人連線吧?(笑)

在這活動之後,我們又在度嘗試在限制台辭下演戲。相同的台詞,我們這回卻演得更加精采。

然後竹板那組時,他們演的過程被我誤解讀成精神病院。令人印象最深的是最後漾漾與小開放閃時,竹板遮眼大喊「我不要」後跑走的畫面XD

接下來要做的,卻是剛好截然不同的東西︰大家先依順序上去擺好姿勢,然後在老師一聲開始後開始動作。

我們這組稍稍亂了一下。後來昆蟲九塔他們那組時,不知怎地就演變成莊園大師,弄到無限回圈。九塔的丟出水壺,以及昆蟲導引的急轉直下,這才讓演出從泥沼中脫出。

最後大家都上去,結果我的太極被昆蟲變成螺旋丸,加上倒在地上的人一堆(阿志與竹板),活像被我幹掉的,而九層塔的姿勢像是中招了(後來我才知道她是在跳芭蕾......),於是當老師一宣布可以動時我就朝九塔轟下去XD

結果九塔後來毫髮無傷,還跑去扶阿志老爺爺逛公園,於是我與昆蟲只好變成玩忍者遊戲的小孩,在昆蟲的引領下四處看公園(因為昆蟲試圖串聯起各線劇情)。結果竹板卻被演師生戀的小開跟漾漾當成桌子,還被搬來搬去。大家變成一團散沙,看起來爆笑極了XD

到這兒就差不多結束了。但因為在被趕走前還能使用教室,所以阿志繼續帶活動。

阿志的題目很簡單:想出十種憤怒的情境,依照順序表現出來。

第一個做的是笑恩,第二個是西瓜,第三個是我,第五個是昆蟲。我們的表演都會在憤怒將崔上頂峰時自我煞車的現象,雖然我是因為個人習性啦XD

而九層塔與竹板倒有個共同點,就是他們憤怒的事情只有一件,也因而造成他們憤怒的情緒分層不明顯。

不過,結束後竹板似乎還無法將情緒收回,俐落地離去,不免讓我有些憂心。但阿志表示這種事是要演員自己克服的,說要讓竹板自己平復下來。想想也對,只是,我還蠻擔心收不回來的情況啊~

這一夜結束了,結束的氣氛稍為沉重了點。而這些東西,會對我們的演出產生怎樣的作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