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七工作以來,第一個導致停班停課的颱風來了。

坦白說,之前完全沒注意到(感覺我很久沒看新聞了)。直到警報出現,我這才驚覺。

然而,得知放假時,不免開始憂慮。有些產業,即使是停班停課的日子,也是不能休息的。蓋人們需要一切生活用品,總是要有人在別人休息時工作。小七在國外是七點到晚上十一點到台灣來卻變成24小時,正是因為如此。(至於是夜生活作息改變了便利商店還是便利商店想牟利卻改變了人民作息,那又是另一個謎了)所以說真的,我挺想也放假的,可惜不行。(我猜店長也想放,不過小七的規定,嗯,你懂的)所謂酸葡萄心理開始發酵,一方面希望別放假,一方面希望如果放了,除了上班跟下班外都要大風大雨,讓大家不來消費,就可樂得清閒。(當然,店長可能會不開心XD)

結果還是放假了,而且我們這邊風雨也還好,所以客人沒少很多。(失望)

當得知放假且要上班時,我還在腦內想像風雨無阻上班被風吹動的鐵片砸中之類的畫面,結果倒是多想了。不過,好像也不壞,因為依據法規,店長還是會補我一天假,所以寬鬆一點來說我還是有放到颱風假,只是不是在颱風天就是了。

算是多一個籌碼了。至於要怎麼運用,我還得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