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忘了是什麼原因,總之又晚下班了。

我一邊走著回家,一邊想說不知道颱風會不會造成什麼影響(那時正好有個颱風快來了,至於是哪個颱風我就忘了)。

就當我經過某個騎樓下時,突然聽到一陣呻吟。只見漆黑的騎樓下有道陰影,正是聲音來源!

這⋯⋯農曆七月的,不要嚇人好嗎?

我壯起膽子,靠近仔細一看,赫然發現是位先生躺在那邊!

沒什麼光,我無法確認地上是不是有血跡更無法確認他的狀況。

⋯⋯這是什麼情形?我該怎麼辦?放任不管嗎?還是⋯⋯

我一邊掙扎,一邊往前走,似是潛意識在躲避。

就在過了那個路口後,看到一個胖女子從我來時路路過。她也注意到那位大叔,眼睛斜瞄了一下,旋即移開視線,繼續地走過來。

當她經過我身邊時,我不知道是演給誰看,眼死瞪著手機畫面,嘴裡喃喃自語:「怎麼辦?放他躺在那邊好嗎?要不要報警呢⋯⋯」

女子沒有理我,就這樣徑自走了。

女子走後,我卻反而神奇地冷靜下來。我靠近那位大叔,搖了搖他。

大叔微微呻吟,卻一動也不動。我靠近看著他,卻聞到撲鼻的臭酒味,非常濃厚的酒味。這讓我想到在店裡有時也會遇到一些酒醉的客人,不過這個就留到別篇說吧!

言歸正傳。觀察過那位大叔的狀況後,我下了決定。仔細查看一下附近的路牌,我按下110,告訴警方這個狀況。

因為時間很晚了,加上我不想惹麻煩,本來還擔心要留下來等警察的。不過電話那端說我不需要留下等待,他們會派警員來查看。於是我安心了,就這樣回家。

後續的情況我不知道,不知那位先生是被警察帶回去呢?還是警察沒找到他?抑或是吃案呢?而那位先生,除了酒醉之外又是否真的沒問題呢?如果我當時留下來看,是不是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事情發生,抑或是浪費時間呢?這樣的謎就這樣佔據我的思緒,糾纏了我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