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並不是容易在路上遇到熟人的類型,不過也有段期間是突然一直遇到熟人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稱之為熟人運大開好了。

首先,是在開始現在的工作之前,前同事之一的超哥聯絡我。我也跟他說我沒錢沒工作且已經買過保險了,不過他說沒關係只是出來聚聚,於是我答應了。

跟超哥的聚會,就聽他講講理財觀念,幫他寫寫問卷,之後就互道近況,再來就交流最近在追的動畫了。雖然我早到他換女朋友的事,不過沒想到他的生活也變了很多,只能說值此世道,生活不易,只能感嘆時運如此了。

再填問卷時,有要填五個認識的人與聯絡方式,介紹超哥去與他們接洽作拉堡或理財規劃。我手機聯絡人在幾經更換手機後早已消磨殆盡,最後只填了店長跟達達。超哥笑說店長一定不會接受的,然後我們就突然提起了以前同店的人,開始想一下有哪些人,還有他們在做甚麼。但其實超哥只有跟阿如接上線,其他只是略知如釗子幾位的近況;我則更少接觸,完全只是臉書看一看按個讚的狀態XD

不過,提到這個話題,也許是個預兆也說不定。

 

幾天後,我在下班時準備去騎ubike回家,卻在經過一家咖啡店時,巧遇了輪子跟他女朋友。說來也巧,他女友是我在百獸店新人訊時代過我的人,只是我已記不得了,被她一提才覺得好像有這麼一回事XD

雖然下班了有點累,但畢竟是難得相逢,於是我們也交流了一下近況。聽說百獸與店長那邊一樣,應該說不管超商還是賣場都一樣,因為人不好找而面臨種種窘境。畢竟超商工作辛苦但薪資低廉且在職業社會階級算是接近底層所以不吸引人,但其工作門檻低加上加盟主受盡各種剝削以至於很大一部分的他們也不甘心端出太高的薪資,於是勞資雙方就這樣耗著雙輸,恐怕此種際遇放諸多行皆準吧。

輪子這邊,他現在的工作薪資還不錯,又有見紅休,聽起來相當不錯。唯一讓他不習慣的是除他之外都是大叔,年齡落差快二十年,已有世代斷層;加上生活型態不同,以致於與同事之間無法刷好感度,讓他有點寂寞了。

雖然我也挺欣羨他的薪資,不過光聽說極耗力氣我就猛搖頭了,畢竟我本來力氣就不大,對這氣力活實在是敬謝不敏啊!

 

又過了幾天,我接到釗子的Line,知道了現在找不到人的困境。釗子希望我能去幫忙,不過我拒絕了。一方面是總覺得不太想回小七,一方面也是因為離開將近兩年了怕已不太熟;更主要的原因是,他那邊是新桃邊界,雖然據當事人認為並不遠,但我還是覺得在我接受範圍之外。

 

最後一個近期的熟人,是一個以前店裡的常客。我還記得他,但記不得他以前都是來買啥了,好像是麥香?

不過,以前他來店裡時,身上穿著居家且乾淨;不過這次他來我現在工作的地方消費,衣著較髒,也許是在工作?

他認出我來,很是訝異;雖然印象稀薄,但我也很是驚喜。

嗯,某方面來說,這也是種"他店遇故知"吧?(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