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某日某人,和我談到她要去拜外公的事。我和她打哈哈,也想起了我的外公。

我小時,外公可疼我得很呢!每次都賣口香糖給我吃,常常帶我去買零食,對我幾乎是有求必應。

然後,他老了;然後,他病了;然後,他死了。

為他誦經,為他祭拜。那天回家,我猶有心情對兄姊說笑,好像我完全不受影響似的。

不,影響是有的,儘管看不出來。

或許是輩分的差異,看起來是哪麼地漠然。但我,卻始終不曾說出心中的感受。不是隱藏悲傷,年紀小的孩子哪會有那麼多的心思呢?只是,一種難以言欲的感覺,實在無法說出。一個平日習慣的事物,突然抽離了我的生活,不再回來。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那是,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