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橫濱之後,我們搭上末班車回東京,還自我安慰好險有趕上最後一班車。

孰料,在半途的某個站,車就停了。

咦咦,只開到這?真的假的?這下尷尬了,難道要流落街頭嗎?

面面相覷了半天,最後達達建議乾脆搭計程車回去。我還有點猶豫,因為計程車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貴,實在不想噴太多錢。但這時已經很疲累了,不回旅館去也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半,更何況我還是個不會日語的異鄉遊子。老實說我那時也有點不開心,覺得他們沒事先約好又硬要見,才會弄得行程緊湊卻又浪費不少時間,導致我們現在流落他鄉。(這話說的也不對,我們本來就在異鄉嘛!)

最後因情緒與體力都不好的情況下(事實上也沒有別的選擇了),我認同了達達的提案,一起搭計程車回去。雖然決定時猶豫再三,不過在異國搭計程車也是個特別的經驗。雖然我已經忘記當時花多少錢(總覺得是個慘痛的數字),只記得我們在後座還在談笑,大概是第一次在異鄉搭車感到太新奇了吧?(笑)

雖然是個特別的經驗,我只希望,可千萬不要在有下一次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