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我們正式準備進入圖書館。我看了一下其他生還者,分別是小四、小慧、Terry冰心、羊、西瓜、澄澄、昌伯、小爆、澤、哲、大頭跟久喬,一共十四位生還者。

我們進入地下室,看到在樓梯口處有一個轉盤,上頭有十二星座的圖示。上方有四個燈,分別是紅、黃、綠、藍。四個燈之中,現在亮著的是紅色。

按了牧羊座的圖示,圖示便泛起紅光。又按了一下雙子座的圖示,便聽到疑似故障的聲音,然後牡羊座圖示的光就熄掉了。同時,上方四燈也改成綠色的。

「我知道了啦!」澄澄突然興奮地說,過去一邊操作一邊對我們說明:「紅色是指火象星座,黃色是指土象,綠色是指風象,藍色是指水象。只要把對應的星座按下,應該就能解開這個機關了!」

果然,在她的操作下,機關終於打開了。只見天花板緩緩打開,打開後天花板慢慢下垂,變成了階梯。我們確認沒敵人後,爬上階梯,成功進入圖書館一樓。

圖書館一樓沒任何聲音,似乎沒有敵人。整間圖書館一片漆黑,一片寂靜。

西瓜問:「好暗喔~~能不能開個燈啊?」

冰清連忙制止他:「你瘋啦?要是被敵人看見怎麼辦?」

西瓜嘟了嘟嘴,只好作罷。

這時,我發現櫃檯處似乎有人在動,連忙拿出手槍,喝道:「誰!?」

「別緊張,學弟。」走出來的人,原來是小譚學長

「學長,你怎麼會在這兒啊?」我疑問地說道。

小譚說:「沒辦法,這附近都已經被那些怪物佔據了,我只好一路退到這邊來。幸好,這圖書館的保全系統還算完整,而且它也易守難攻。加上這圖書館中還有其他生還者,在他們的幫忙之下把其他出入口封鎖,並勒令大家不得開燈,總算是守住這裡。」

Terry
發問:「難道圖書館裡面沒有其他的殭屍或怪物嗎?」

小譚點頭:「有是有,不過我們已把整個圖書館掃蕩過一遍,將敵人全數掃除了。只是在這過程中,我們之中也有一半以上的人壯烈成仁了。」

小爆問:「那這裡還有哪些生還者呢?」

這時,數個人從櫃檯旁的暗門走出,由小譚一一介紹。他們分別是小馬、士寧、正妹(男)、姊妹、小芳學姊、小豆子、Neko,加上我們,生還者一共是十五男七女。

「事實上......」小譚對我們說:「你們的進來,可說是突破了我們的瓶頸。」

「怎麼說?」我反問。

小馬接口:「根據我們蒐集到的文件『圖書館的電腦設定』和『找尋秘密的結果記事』,只要將圖書館中的幾台特定電腦全數切換到『主管模式』,地下通道的秘密電車將切換到『短暫充電模式』。但我們找了半天,都沒找到地下室。」

「地下電車!?」我興奮地說:「我們知道!」

於是,我們便把搜查的情報告訴他。

小譚很興奮地說:「太好了!」說完,他展開地圖,告訴我們哪些電腦是需要打開的。一樓櫃檯處的電腦、還有一到四樓之間樓梯旁的電腦。

「一樓的電腦我們全部打開了。」士寧說:「只剩二到四樓,就麻煩你們了。」

於是我們分兵多路,跑去操作電腦。

和我一組的姊妹操作電腦,而一竅不通的我則在那兒很無聊地閒晃,並拿了幾本小說來看。我刻意選二樓來開,一方面是因為只要爬一層樓梯,一方面也因為這裡有小說,正好拿起來看看以打發時間。(註一)

我走到二樓右側樓梯旁的那台電腦前,看著正在操作的Neko,便問:「你覺得我們能脫出嗎?」

Neko
笑道:「都已經走到這了,問這個問題不會太遲嗎?」

我苦笑:「也對。」

突然,電燈亮了!

我大驚,打電話給留在一樓的大頭:「怎麼了?為什麼燈亮了?」

大頭告訴我:「高手嫌無聊,四處亂走亂動,不小心就打到了電源,現在已經關上了。」

「來不及了。」我吞了口口水。

從窗戶往外看,已然發現四面八方黑壓壓一大票寄生人出現,朝圖書館大舉進攻而來!

「大家要小心啊!」我對大頭講完話,掛斷電話,也開始了攻防戰。

雖然我在二樓,但我們仍是不能懈怠,因為這群寄生人有帶梯子來。我跟士寧學長分別看守樓梯,輔助人員澤、哲、久喬則到處跑向各處窗戶與陽台,一但有架好並有人爬的梯子,即刻將梯子推倒。死守在樓梯口的我們聽到樓下響起了好幾道響耳的槍聲,不禁心急如焚。

這時,Neko和姊妹都已將二樓的電腦調入主管模式,也加入戰局。我們想到一樓絕不能失守(因為地下密道的入口在那),所以我們這些人便跑到一樓幫忙。

一到一樓,便覺宛如進到人間煉獄,天地慘絕!到處都是子彈聲,血噴得到處都是。

其實敵我之間倒還是蠻容易分辨的,因為燈雖然又關上了,但敵人們自己有帶照明工具,而我方的照明工具都已關上,所以大家的子彈都朝發光處招呼過去就行了。

拼鬥了一陣,我身上的手槍及閃彈槍子彈都打光了,便掏出水果刀握在手上,躺在地上裝死。然後確定距離最近的寄生人目標後,我滾了過去,一刀斬向他的腳。那隻寄生人發出吃痛的叫聲,我便再滾回來。週而復始了幾次,雖然沒砍死什麼人,卻也達牽制的功用。不久後,來敵總算全數擊退了。

打開手電筒檢查了一下,大家都還活得好好的,沒人陣亡。只是,經此一役後,大家的彈藥都耗損得差不多了,還有子彈的大概只剩久喬、小爆、小譚、冰清、小馬、小爆、姊妹、澄澄、Neko、小芳,其餘十二人都已沒有彈藥。不過,大頭的輪椅車裡面還是藏了些軍火。

這時,我感到腹部一陣疼痛,驚覺腹部不知何時已中槍。我將摀住腹部的手舉起,見到滿手的鮮血。突然一陣暈眩,不省人事了......(註二)

待續......

註一:在夢中世界裡,圖書館的擺設還是上學期的模樣。下學期時,小說類就搬到三樓去了。

註二:這裡是我第一次失去意識,正確來說這才是第一章結束的地方。但第一章太長,第二章太短。為求整齊(每一章都是三篇),所以才在分段上做了改變。

回應
 
  • 哈哈哈
    太精采了
    快打下一篇
    我很想出場耶

  • qocvgh757tpc 於 April 18, 2007 10:53 PM 回應
  • 呵呵~
    那是第三章...五月的事了吧?
    先說好,到時你看到後,千萬別打我...

  • ilovewu 於 April 18, 2007 11:36 PM 回應
  • 我只會用揍的而已啦
    哈哈哈

  • qocvgh757tpc 於 April 19, 2007 08:15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