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難得早起,難得心血來潮地去維吉吃早餐。在寒冷的天氣下,我上大學以來第一次換上長褲出門。進入維吉以後,我以為會像八角亭一樣,看到一堆果汁。殊不料,我看到最平凡的東西--豆漿。

在這麼冷的時候,我當然是買熱豆漿,附上培根蛋土司,算是久違的早餐。在掏錢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姊妹。愛喝豆漿的她,是否知道這兒有賣豆漿呢?

重新回到腳踏車那兒,將鎖解開,在寒風中向上課地點前進。一路上,寒風不斷像刀一般的削過我的每一吋肌膚。但我能感受到一絲暖意,來自豆漿的溫度。

事實上,我買熱豆漿還有另一個原因。以往在家時,老爸和老媽他們都會不定時弄豆漿給我們喝。有時是買來的,有時是自己製作的。但無論是何者,一定都是暖暖熱熱的豆漿。

他們自己製作豆漿的技術我不清楚,我只知道那要弄很久,似乎很不容易。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所製作的豆漿,甜度絕對比外面的豆漿還高。而且,那甜味不似人工,反倒像是豆漿本就該有的原味,自然甘醇。

我來到教室,拿出書來看,準備稍後的文概考試。將吸管插入裝熱豆漿的杯子內,「啵」的一聲,便張口一吸。

嗯?

依舊是,甜度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