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夢起


今早醒來,意識渾沌,雙眼朦朧,四肢乏力。一望手錶而驚,二望手機而囧。所驚者,九點上課,現在將近十點;所囧者,手機沒電,睡前所設之鬧鈴盡成虛枉。急忙趕去,不好意思地踏進教室,飽受眾人行"注目禮"。

懼事煙


幸好老師並未責罵,是不是在心中幹詨我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在分數上動手腳我也不知道,但至少現下並沒給我難堪。而我所懼怕的分數並未公佈,所有怕的事如煙消逝。不過,今天是芳姊那組報告。她的語調騙不了人,明顯地很緊張,而且一再重複"就是"這個詞。這讓我想到高一時我們被洪老師叫上台一一講敘文概的事。

那時,我前半段還算從容,後半段就無法抑制住自己極力想隱藏的緊張。我還記得那次我還跟土銘詨,他故意想舉手發問,我就點了他。他站起來準備說話時,我就說:"好,你可以坐下了。",引起大家哈哈大笑。現在想起來,我是在那之後開始無法抑制緊張的,大概是因為第一次那樣害人吧!現在想起,真是又好笑又懷念呢!


人無相


今天下午的後山人文講者竟是現散老師廖鴻基,倒是大出我意料之外。他講敘的一切開頭雖無聊,卻是久而覺其甘,令我感到意味深長。不知怎地,我突然希冀到海上去。不是想打魚,不是要當海賊王,只是想看看,那天,那海,那魚,那人。

夢無常


今天看了好幾本小說,絕大多數的卻都有主角不惜一切的追夢,甚而放棄原本優渥穩定的生活。有的放棄,生活回到正常軌道;有的堅持,仍在未知中摸索。

後山課時,廖老師說他本來是找公司工作,但他不擅與人相處。後來回歸海上,才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一段時間後,他開始帶著筆記本上船,開始他的海洋文學生涯。

我曾在跟朋友聊天時互聊夢想,表明自己想當作家。但靈感像是有翅膀似的,來時抓不到;就算抓到了,卻又有因素而無暇動筆;動筆了,卻在還沒完成時跑掉,消逝無蹤。

我,能抓住自己的夢嗎?我的夢,又是否會變呢?


回應
 
  • 你還記得阿~...呵呵!!

  • calmofwind 於 November 17, 2006 12:56 AM 回應
  • 是啊!有些事很難記,有些事卻要忘都很難呢!
    人的記憶,總是這麼奇妙啊......

  • ilovewu 於 November 17, 2006 01:22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