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暑假,又有了劇場藝術課。只是這學期我想把學分壓到四以下,所以並未修課。但是,我所認識的人中,阿志、小譚、小豆子、Leo、阿水、竹板......等人都有修此課。為表捧場,其實我還挺想來看他們演出的。無奈高雄與花蓮的距離還是太遠,要瞞過老媽當天來回更是不可能。因此,最後我終究無法到場力挺。

雖然我問過竹板、小譚本人以及觀眾艾可,但實在想親眼見證。所幸,在我跟竹板要求後,終於順利從竹板手上拿到光碟。於是我跑到圖書館(蓋我的電腦不能讀取DVD),好好來聞香一下。

嗯,其實我有很多疑惑,雖然多是跟原版比較得來的。比方說為啥胡哥身邊要多兩位助手(看起來覺得多家這兩個腳色好像沒啥差別,反而是在那邊應聲應得我有點煩XD),還有為啥最後加了吃手機這段......等等。

那麼,以下是上下半場比較:

小張-阿伯(上半場)樂勝。我覺得他一定有看過原版,小張的神韻學得很像。反倒是下半場,總感覺情緒不太到位。聽說他是乖乖牌,那這角色對他來說確實有難度,或許算非戰之罪吧......

咪咪-某真(上半場)勝。雖說竹板也是演得很好,但原諒我對上半場的咪咪比較有感覺。竹板要怪,就去怪音控組與燈光組吧!(攤手)

老胡-平手。兩個老胡都很好,甚至讓我分不出來有換人,上下半場一脈相承。

鳥頭王-BOSS(上半場)勝。可能是我無法習慣小譚的口音吧......不過,一方面也是因為被BOSS的野性驚到了。

賈主播-汪同學(上半場)勝。不知為啥,大概是表現出來的氣質吧?

房東太太-只有下半場有,無從比較。不過,演出老人家演得很好。雖然有些地方的聲音不太像,倒是已盡力像個老人了。

其餘-不熟的我就省略了......阿志的演出雖然一樣充滿自己的風格,不過也表現出湯教授的神經質(屬於阿志風格的神經質XD)

其他方面,雖然我比較喜歡原作的,但這次的布景也非常特別。如同竹板所說:「舞台道具組是神!」(笑)

然後,服裝方面我認為沒啥好批評的......都挺好。不過,為啥胡哥穿得感覺好台啊?(汗)

開燈光的在下半場有點出槌,音樂的掌控度也不夠純熟,這是猶需加強的。

不管怎樣,還是完成了一場精采的演出。明年,我們社團又會有誰去參加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