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由於我們學校在山上,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學校每天都有校車,可以讓大家來回山上山下。

而她,張依萍,就是和我在那輛校車上認識的。正是因為那輛車,譜下了日後我們的緣分。

事情是由一個煞車開始的。

大家都知道,很多司機都喜歡開很快,然後在緊急時來一個緊急煞車,讓車上的乘客摔的東倒西歪。這種司機,「天才」都把他稱之為暴力型的司機。對於「天才」的說法,我深以為然,甚至認為那些司機說不定小時後都有受到心靈上的創傷,所以故意開這麼快來嚇人,以彌補自己受傷害的心靈。

「你想太多了。」當我這麼跟「天才」說時,他很不屑地這麼回答我。

然後就依照老天的劇本安排,在某一次突然煞車時,一個跟我一樣沒搶到位子的倒楣女生一個不穩,撲到了我身上,也開始我和她的一場緣分。

「啊……不好意思!真的很不好意思!」發現撞到我了之後,她畏畏縮縮的跟我道歉,一副好像我會吃了她的樣子。

這就是依萍,嬌小而沒自信心,卻又總是令人看到就想保護她的一個女孩。

在那次意外之後,我和她就相識了,並且結為朋友。我們互相交換了MSN,並經常在線上聊天。我們暢談心事,並且切磋功課。而且她是英文系的,剛好可以幫上修英文課卻不擅於英文的我。

後來她極力遊說他們的班代跟我們歷史系抽學伴,並且很希望成為我的學伴。很不幸,她的學伴是那個總是一副臭臉的蘇本峻。她心情很鬱悶,因為蘇本峻從不上線,兩人之間全無交集。

由於她心情不佳,我便在假日時帶她一起坐校車下山,然後回家騎機車來載她到處去玩,後來還去西子灣看落日。

然後,一向拘謹的她,破例的在夕陽下主動吻了我,向我告白。

「打從我們常在一起聊心事的時候,我就漸漸對你動心了。我也想忍住,怕告白之後你無法接受我,到時雙方見面了尷尬,要做一般的朋友都很難。」她這麼說:「可是我發現你在我心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了,重要到使我必須鼓起勇氣告白,因為我再也承受不住這麼深厚的思念。如果再不吐露,我會無法承受的。」

在那一刻,我的內心感到一陣感動的感覺,有如潮水般的衝擊我的內心。我回吻了她,並且許下一生都會陪著她的承諾。當然我們都知道所謂一生的承諾太過空泛且易碎,但我們還是一廂情願的許下它或相信他。大概是我們太年輕了,所以態度才這麼輕率吧!

我沒想到的是,我和我第一個學伴見面了。而她,就是這場戀情的變數。


這天,我看到暱稱是「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的那位學伴上線了,便想約她出來見個面。在那之前,我已經見過我所有的學伴了,就只有這位讀大眾傳撥學系的學伴除外。我和她一直處在聊天的階段,也使我對她更加地好奇。我想,應該是時候要求見面了。於是我深呼吸,吸了口氣之後打開對話視窗,開始傳話過去。


大一新鮮人 說:(安安啊)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0 )
大一新鮮人 說:(?)
大一新鮮人 說:(你說什麼東東啊?)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抱歉)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剛才忘記把輸入法改過來了)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安)
大一新鮮人 說:(= =)
大一新鮮人 說:(算了)
大一新鮮人 說:(我在想啊)
大一新鮮人 說:(嗯…)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到底是什麼事啊?)
大一新鮮人 說:(是這樣的)
大一新鮮人 說:(我想啊)
大一新鮮人 說:(我們在網路上常常聊天)
大一新鮮人 說:(交談已經有一個學期多了吧)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你在暗示些什麼嗎?)
大一新鮮人 說:(呃…)
大一新鮮人 說:(我是想)
大一新鮮人 說:(我們可不可以見面了?)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不要)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萬一你是恐龍男怎麼辦?)
大一新鮮人 說:(……)
大一新鮮人 說:(你還真直接)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謝謝)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我一向都是很直率的)
大一新鮮人 說:(……)
大一新鮮人 說:(這是好現象)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呵呵)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場面好像冷了)
大一新鮮人 說:(呵)
大一新鮮人 說:(答應我吧)
大一新鮮人 說:(時間地點都由你來決定)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你堅持嗎?)
大一新鮮人 說:(嗯)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有多堅持?)
大一新鮮人 說:(很堅持)
大一新鮮人 說:(非常堅持)
大一新鮮人 說:(呵呵~)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好吧)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明天晚上七點)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在學生餐廳共進晚餐)
大一新鮮人 說:(嗯)
大一新鮮人 說:(那我要怎麼認你?)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我會帶著我的學生證)
大一新鮮人 說:(你的名字是?)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林松楓)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嗯?)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怎麼了嗎?)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怎麼連續十分鐘都沒反應?)
大一新鮮人 說:(沒)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那你呢?)
大一新鮮人 說:(?)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你叫什麼名字?)
大一新鮮人 說:(有必要講嗎?)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也要跟我講咩)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這樣才公平)
大一新鮮人 說:(……)
大一新鮮人 說:(好吧)
大一新鮮人 說:(謝明達)
大一新鮮人 說:(你聽過嗎?)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沒)
大一新鮮人 說:(嗯)
大一新鮮人 說:(我也會帶我的學生證)
大一新鮮人 說:(到時用繩子繫在脖子上)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嗯)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我知道了)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到時我也是這樣做)
大一新鮮人 說:(嗯)
大一新鮮人 說:(我要下線囉)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今天怎麼那麼早下線?)
大一新鮮人 說:(不知道)
大一新鮮人 說:(就是很累)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喔)
大一新鮮人 說:(那就掰掰囉)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嗯)
我想找一個東西,但卻一直找不到 說:(掰掰)


還記得嗎?這是這篇小說開頭的那段話。而現在,我在等待那位「林松楓」。奇怪的是,我的心竟不由自主地快速跳動。

「你就是謝明達同學嗎?」

我轉頭,見到的是一個美女,一個臉孔輪廓很熟悉的美女,還有她脖子上繫著的學生證,上面寫著她的名字。


§ 人繞了一圈,卻總是在無意間繞回原點。 §


3-6


「啊?怎麼會是你?」我呆住了,因為看到她的名字。

「幹嘛?看到我有那麼驚訝嗎?」一臉不高興地望著我的人,便是那個我再熟悉不過的人─白平。

可是說熟悉,卻是有點陌生,感覺和我印象中的她大不相同。她長髮飄逸,變得很……怎麼說咧?我也不會形容,應該說是很美艷、很夢幻吧!

她的臉似乎有變小,變成消瘦的瓜子臉。身材雖不算很好,卻可以稱的上是骨感美女。此時的她,不再是當年我口中的MAN女,而是個真正的Lady。容貌秀麗,變化之大,竟讓我一時失神。

「喂,你怎麼啦?幹嘛這樣一直看著我?」白平以眼神回應我的注視,這樣問著我。

「啊,沒事,沒事。」我回過神來,連忙把視線移開。無意間,我竟發現白平臉上似有一抹紅潮。

不過對於這事我應該不需要在意,還是先談正事吧!

「咦?我還以為來的人是我的學伴,怎麼是你啊?」我問出了心中的疑惑。

白平挑釁似的瞪了我一眼:「怎樣?不歡迎啊?」說著,她又做出老動作,開始凹起手骨了。

唉……果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你剛才是不是在說什麼?」白平銳利的眼神像刀一樣的掃過來,我感覺到自己好像被砍成七八塊。但我是堂堂大丈夫,豈會屈服於淫威之下?

「沒有啦!我剛才那樣說只是表示我的驚訝而已,沒有別的意思。」堂堂大丈夫,就是要能屈能伸!

「真的嗎?」她還是用懷疑的眼神望著我。

「真的真的,當然是真的!」我陪笑著臉鞠躬哈腰。畢竟,骨氣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那,如果我告訴你她正在餐廳門口等你,你會跟我聊天還是出去找她?」

我對她擺出制式的笑容:「下回有空再請你吃飯。」

說完,我立即起身往外跑,對白平揮了揮手當作告別。

門口有個人背對我。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林松楓,所以不敢輕舉妄動。我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語帶試探地問道:「請問……」

這時她轉過身來,在那一刻我們確認了彼此的身分。

她看到我的學生證,那我依照約定用繩子繫在脖子上的學生證,因而認出我來。

我比她稍微快了一點就認出她來,因為她的臉。

雖然臉沒有以前那樣圓,皮膚也比以前稍微黑了點,手臂似乎也較結實。但那個表情,那個神態,那個輪廓,絕對是那個我認識的林松楓沒錯!

儘管她已有所不同,但一見到她,我的心仍然跳瞪不停。它告訴我,這麼久以來,我始終不曾忘卻。當時的情感並沒有遺忘,只是被我深埋。稍微挖掘一下,它便輕易浮現。

但依照她看我的眼神,她好像完全不記得我。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卻也不免感到一陣失落感。

這時,她先開口了:「怎麼了?為什麼一直看著我發呆?」

我猛然回過神來,一臉歉意地笑道:「呃,不,沒什麼!對了,妳不是跟我約在餐廳嗎?怎麼改叫白平來傳話?」

松楓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我反而變得手足無措,不知該怎麼辦。

她笑了好一會兒才停下,對我說:「白平一知道我要來見的人是你,她就也想來見你。她說,你應該不知道她也讀這個學校,說不定能讓你嚇一大跳。結果我就讓她進去幫我傳話,還真的讓你嚇了一跳,對吧?」

我苦笑了幾聲,然後問道:「我們要去哪兒吃飯呢?」

松楓指著我背後的學生餐廳,笑著對我說:「既然約好了在這見面,當然是在這邊吃,為什麼還要跑去別的地方吃呢?」

我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可是你不是很愛乾淨嗎?」

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明明她忘了我,那麼與我之間的尷尬回憶應該也已經忘掉了。但現在我這麼一說,證明我早就認識她,因為她跟我在線上聊天時並沒提到她愛乾淨這件事。

她果然愣了一下,然後開口問我:「咦?你怎麼知道我以前很愛乾淨?」

「我猜的。哈哈哈……」我以笑聲掩飾我的尷尬,笑了一陣才想起一個問題。當我正準備問的時後,她打斷了我的話:「我們先進去吃東西,邊吃邊聊吧!要不然,我肚子可是會很餓呢!」

「啊?」我呆了一下,隨即回過神來:「對喔!我忘記妳還沒吃飯,肚子是會餓的。」

「笨喔!」松楓笑著敲了我的頭一下:「不單是我,你自己也還沒吃啊!」

我尷尬地笑了笑,回她:「看到美女在前,我的肚子就不會餓了。」

松楓呆了一下,然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邊笑邊說:「你真會說好聽話。」

我擺出一本正經地樣子,抬起胸膛說:「我不會說應酬話,只會說實話。」

松楓笑得花枝招展,又打了我一下,便跟我一起走進餐廳。


當我們回到餐廳之後,白平已經不在了。松風大呼可惜,因為她想請白平吃一頓,以感謝她幫自己跑一趟來傳話。

但我卻很高興,暗暗讚白平識時務,懂得看場合。

我點了炒飯,松楓點了鍋燒義麵,兩人面對面而坐,一邊吃一邊聊天。聊著聊著,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便開口問:「對了,你怎麼會認識白平呀?」

松楓看著我,半是嘲笑半是調侃地說:「你怎麼這麼說呢?天下間只有你能認識她嗎?」

我漲紅了臉,困窘地答:「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松楓定定地看著我,然後又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看到她這神態,我也已經猜到七八分了,也笑了起來:「好,好,原來你是拿我來尋開心來著?」

松楓一本正經的拱了拱手:「小女子不敢,望請大俠海涵。」

我也抱拳還禮:「哪裡!哪裡!女俠也忒是太謙了。」

然後我們兩人對望一眼,忍不住哈哈大笑。

等到我們笑完了之後,松楓才回答我的問題:「我跟白平是室友兼同學啊!我們可是大傳系上兩朵花呢!」

我嚇了一跳,心中忍不住感嘆世界真是小。

松楓意猶未竟,繼續講下去:「而且啊!你知道嗎?我和她以前還是同一所國中唷!要不是她跟我聊起她的國中,我都還不知道跟她有這麼一段淵源呢!」 

這時候我的心開始忐忑不安,擔心松楓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就是那個曾被她傷害過的謝明達。

「對了,」松楓突然把矛頭指向我這邊:「那你呢?」

「啊?」我被她嚇了一跳,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我相信,這時的我看起來一定很呆。

松楓給了我一個白眼:「你耍什麼呆啊?我是說,你跟白平又是怎麼認識的?」

我苦笑地看著她:「這個問題很重要嗎?」

「問題不重要,答案重要。」松楓笑嘻嘻地說,眼神中充滿好奇。她的肢體語言已經告訴我,她的確對這個問題有興趣。

我不敢跟她說我跟白平同一個國中,因為這樣我的身分及我跟她之間的尷尬可能會被她想起,所以我便回答:「我跟她在高中分班時分到同一班去,做了兩年的同學。」

松楓拍掌笑道:「那這樣你們再度重逢了,可見你們的緣分也不淺喔!」

這時的我只覺尷尬,只好乾笑幾聲。

我在心中盤問自己,這般隱瞞,到底該是不該?

國中發生過的事情有如跑馬燈一樣一幕幕地閃過眼前,我又重溫了一次當時的痛心。我不自覺地握緊了手,指甲深深刺入掌心。

我不要再一次面臨那種掐心的刺痛,所以即使隱瞞松楓自己跟她的過往,也是在所不惜。反正,那段過往不說出來又不會怎樣,何不隱瞞?

「你在想什麼啊?眉頭皺得那麼緊。」松楓一臉疑惑地望著我。

「沒。」我笑了一下,然後對她說:「等等吃完,咱們下山去夜唱,如何?」


§ 你問我在想什麼?我在想,如何把你留在我身邊。 §


回應
 
  • 香腸,這是你寫的小說嗎??人物的描寫...ㄏㄏ

  • ee770208 於 June 3, 2007 09:46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