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我又恢復了上課的日子。(嗚啊~~好想繼續過著度假的日子)而開學的第一天,上的課程就已出乎我意料之外。

早上,我睡到自然醒,竟比我手機鬧鈴所設定的時間還要早起床。我梳洗一番,吃了早餐,整理一下要帶的東西,便前往東華了。

到了東華,時間尚早,還有半個小時的落差。於是我驅車騎入學人宿舍區,在那兒瘋狂拍照。那兒的房子,有的看起來挺不錯的,有的卻髒亂異常,似乎無人居住。

拍了一陣子,等拍到東華附幼附近時,空間剛好不夠。我看看手錶,已經八點五十分,是該前去上課的時候了。

古散課還是一如往常,不同的是我已是舊生。但除了這之外,還有不同之處,那就是這學期古散要求更加嚴苛,考試報告更加繁瑣。當然,如果我是大一生,這尚且難不倒我。但我還要加上大二的課業,這些東西便令我頭昏眼花了。

當我初進教室時,我想坐的位子都已坐滿,我只好瑟縮於偏遠的一之一位子。不久後,一三的學妹走了進來,猶豫要坐哪兒。這時她看到了我,臉上初露訝異之色,繼而眼色恢復,想必是想起我跟她說過我被當的事情。然後,她便坐在我旁邊,接著便一直看著一張紙。看她神態那麼專注,我自也不該打擾她,便隨便向四周看看,隨即認出我的學妹。

緊接著,我就在想阿刀為何沒來?我想:(重修第一堂就沒來,他也太大膽了吧?)

幸好後來他及時趕到,看來是我多慮了。

這次的分組報告,老人們剛好六人,老人幫於焉成立,直接變一組囉!

我們這組的報告是陶淵明的[歸來去辭],是老師頗關切的一題。我記得去年好像也有這個,或許可以援用資料,要不我就真的要「歸來去兮」(歸來去死)了。

下課後,我與大頭又聊了一陣,然後便前去圖書館看報紙,看完剛好上語概!

語概課真是無聊到爆炸,更是今天的課之中唯一令我想睡的科目。我的精神嚴重受創,到了下一堂課時仍差點恢復不過來。說實在,我聽了半天,唯一聽懂的就是要分組座做作業。

又分組!?我這個人就是討厭分組,因為我根本不知該與誰一組,也不是很積極去找人。

下課時我問了一下Q,知道他已找到組別。

哎呀~~全班大概只有我一個人孤家寡人吧?不知有誰願收留我呢?

另外,拿到選課單了。培根桑做事認真,加上精明的大鵰,果然把事情都處理地好好的!

不過還要找大刀簽名?真麻煩,我好想偽造文書......

接下來到了一樓,來到之前上「影視劇本」的那間教室,準備上「古典小說」。老師是阿鳳桑,看起來似乎不是大刀,應該吧。

我把背包放著,走出去閒晃。此時剩下的時間,去吃飯太遲,去借書太遠,什麼事都不能做。一時之間感到茫然,便在庭院中吞吐著氣息,仰頭看著陰沉的天空放空。心頭突然有點悲傷,卻又不知為何而悲傷。

後來,一位有點面熟的小姐跟我打招呼,我也回應了。但我的記性是差到有剩,所以一時之間仍是記不起她是誰。當下決定跟蹤,說不定能想起。

事實證明我不是做偵探的料,因為跟到最後我都把人跟丟,不知她到哪兒去了。

這時有人叫住我,我便猛然一回頭,不過沒有猛得扭到脖子。

那人是小譚,我們便開始聊起家聚的事情。對於不知要去哪吃,我等同感無奈(譚:誰無奈?),決定大家之後再來討論一番。

進到教室,那位少女及幾位同學赫然在其中。在場之人,有不少是我同學,但我只認得出小爆、小四、Terry、蛐蛐、諠桑,其他的我都不知道,哈哈哈~~(眾:這有啥好得意!?)

後來,神秘少女不知要坐哪兒,經過我身邊之際,我便放膽問了一下。她回答我之後,我才想起了她。(唉,真的老了。)

其實我本來以為她會說:「老娘的名字你竟敢忘了?(翻桌)」

幸好這只是我的想像XD(擦汗)

這堂課很輕鬆,感覺也挺有趣,如果前一堂不是語概課會更好。可惜這是系上選修,要是這麼輕鬆的課是系上必修就好了。

下課後已是六點,距離排演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半,加上天空下著小雨,使我心一橫,決定留在這兒,等排演完再回家。若不是這樣,我怕我一回去便懶得出來了。

吃完綜合咖哩炒飯(掯!八角亭一樣還是夭壽貴,這樣就一百喔?坑錢啊!),我猛然想起我還不知今天排演的地點。

昨天很累了,又想早一點睡,便不去在意,想說:(反正明天是第一堂課,不會上那麼久,都會提早下課。古小不會上到六點,大概五點就結束了,到時買便當回來,邊吃晚餐邊看卡通,要離開前在上社版看看就好。)

不幸古小還真的給他上到六點,導致事情變化至斯,這下又該如何是好?

去找澤、哲、馬?不,要是他們去吃晚餐怎麼辦?

去找大頭?不行,他的電腦還沒修復。

去找學妹?不行,這樣八成會被當作變態。

突然,我靈機一動。找到電計中心,借了電腦,開始查。

查完後仍有時間,我便寫下這篇網誌。

排演的時間快到了,這一天的事情還沒結束。

那麼,先到此告一個段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