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外拍出了變故,那就是早上的大雨。

事實上,會下雨這件事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直到昨晚看到天空下起了雨,我才在心內暗叫一聲不妙,想到:(明天該不會下雨吧?)

很不幸,我這張嘴說什麼都不靈,就烏鴉嘴最靈。早上下的大雨讓人涼快,卻也讓我的心涼了半截。

於是,今早的外拍臨時取消,我直接跑去上課。

今天聽老師講到《玩偶家庭》,聽得我冷汗直流。我這才發現,其實我有些思想,竟是跟那我瞧不起的男主角一樣。這樣下去,我未來的妻子成為娜拉第二,說不定是指日可待。所以既見其過,當思改之,戒之慎之!

然後,下課時,我們這組也對工作分配商議了一下,決定好接下來的步驟。

另,我也和Neko閒聊了一下。她說她差點失神,我就跟她說我常常失神,她哭笑不得地說:「你這是在安慰我嗎?」

哎呀,我只不過說出一個事實咩!(笑)

不過,天氣的影響顯而易見。Neko和賴桑都咳嗽連連,連小譚學長都鼻塞了。看來,季節交替間,最是容易感冒期。

下課後,我騎上了車,騎去廢水處理場那附近拍照。那兒也是總務處環保組,那老師還問我是哪一系的,搞不好他怕我是什麼非法人士XD

事實上,我也很怕咩!當他問我系級時,我在想說我會不會被罰?還是說他正在這幹了啥壞事,正好被我看到,以防萬一而將對我痛下殺手,要殺人滅口?(謎之音:你也太會幻想了XD)

後來解釋了之後,他才允許我拍。不過,有些地區仍是不得進入,真是遺憾。

拍完之後又在向前一陣,又拍了一陣,並為了能裝上更多相片而取捨一番。

其中,有發現幾條小路。但很不幸的是,那一兩條就跟我之前發現的那條一樣,走到盡頭,是一堆堆的垃圾!

或許這兒距離我們那邊遠,或許那幾個掃地阿嬤倒到這(我看到阿嬤與一輛車載著垃圾開進去)只是想用掩埋法,或是只想讓垃圾回歸自然。只是,已習慣這兒美景的我,在美與醜的反差之下,幾乎無法忍受。

所以,美的東西之下,焉知無污穢之物?

說到這,我就順便來抱怨一件事。

我雖都是跟宜德對面的水果攤老闆買水果,但有時老闆沒出現,我便跟其他攤位買水果。只是,跟某一攤位買的水果,雖是色澤鮮豔,咬開之後,內部果肉之色確是明顯已敗壞,使我不敢再吃。

初時以為跟之前吃到壞水果一樣,都是因路途顛簸而在腳踏車上撞壞的。但後來仔細一看,卻發現外皮果肉是黃色的,反而是內部的顏色比較像是被撞到的。

但內部怎麼撞?去撞果核自high嗎?

或許種該作物的人有跟賣柑者討教過,賣賣這種「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蘋果,希望有人能寫出一篇「賣蘋果者言」。但三番兩次吃到這樣的蘋果,我本人是非常不悅的。也許這是一時誤會,也許是我正好很衰地挑到那幾個壞的。但無論如何,我想我不會在去那家店,至少不會在那買蘋果。

另外,下午時雨下不停,我決定翹掉軍訓課。是故,我才能悠閒地在這打網誌。(其實也沒多悠閒,等等就要忙工作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