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我們的家聚時間。

儘管今天一如昨天,肚子拉到翻過去,不過家聚這種日子,怎好意思缺席呢?

然而,稍有拖延,以至於我五點半才出發,比預計時間晚了半個小時。

天雨路滑風又大,雨衣的帽子數次被吹落。

吹落一次戴一次太麻煩了,我決定讓臉淋淋雨。這個決定除了一次危機之外,倒是沒帶來啥影響。(當然,如果日後禿頭就另當別論......XD)

志學街被挖得坑坑洞洞,高低起伏,十里不同地。只見一下下坡一下高起,加上碎石顛得屁股疼,果然是災區啊!(笑)

好不容易穿過志學街,接著就是朝木瓜溪橋展開漫長的騎乘。三次起伏(其中第二是算是順利到木瓜溪上,第三次的下面有條坡道可轉XX潭),三次鐵路平交道。過了三次鐵路平交道後走入吉豐街,三段二段一段,就算是正式踏入市區。

事先抄的地圖找不到,所以全憑上週來時的記憶走。經過一個小時多的騎乘,騎到屁股發麻要生痔瘡了,終於順利抵達。

到達之後,在那看了會報紙,終於等到他們。

譚:你算是做出創舉了~雖然有點蠢。(笑)

你們不知道,這是人生的一種體驗啊!(茶)

小學妹嬌小可愛,我幾乎認不出是不是我人肉搜索到的那張照片。

如果是同一人,照片看起來較大隻;如果不是同一人,哪有可能同一個學校兩個同名同姓的人?

大家邊講邊閒聊。偶有冷場,我便笑說開始懷念小芳學姊。

本欲拉相遇學妹入社,無奈一來對戲劇方面毫無興趣(我都說可以做後勤了......殘念),二來她入了吉他社,故遲之矣。

是說,原來小譚也練過吉他,也是練了和弦就沒進展了,跟阿志一樣嘛!(笑)

可惜大家都沒相機,成了我入學以來第一次沒拍照的家聚。

聽說小譚以前大一時也是在菊川家聚,而且剛好是同一位子。此時此刻,想必他盡是滄海桑田之感。(笑)

吃完東西的哈拉時間,講著講著話題便轉向併校事件。即使併校已成定局,然而未盡完善的措施,跳票的承諾,甚至是今年未報到的學生特別多(還有第四次床位候補咧......東華人氣有這麼慘嗎?),都可以看得出併校案影響深遠,至今猶為人爭議。

而小譚待過學觀聯,對這邊知道的也就相當豐富。聽他爆出總總內幕,眾家學妹搥胸頓足,無不憤慨。

至於中文系與華文系的紛爭,學校是否會拿出個配套措施呢?我們就拭目以待了。

至於八卦,我們給相遇學妹一個提問的時間。結果她的回答就如同去年開放提問時靜宜學妹的回答一樣:「我也不知道要問什麼耶~」(攤手)

唉呀~~小芳學姐離開後,我們家的八卦值大為下降了啊~~(搖頭)

結束之後,我們各自回家。

回家路上又下雨,依然是吟嘯雨中行。

(是說,為啥新注音打出來都是『淫笑雨中行』咧......囧)

穿過密雨,我卻忘了轉彎。走在陌生的路上有點慌張,但我決定持續走下去,走到有印象的地方時再依照印象走。

這也算是種嘗試,哈。

亂七八糟地走一通,還真的讓我找到路了。之後又是三次鐵路平交道,三次起伏。

不過,雖然勞累,但那三起三落,還是不如志學街的凶險,

我說,在志學街辦生存遊戲吧!(笑)

總之,濕淋淋地回到宿舍,結束了這次的鐵馬大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