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讀者提供情報,才知道是來自於布蘇湖的超猛捕魚男李陵,背後又有怎樣的辛酸故事呢?

原來,李陵當初和蘇武是好友。誰知命運捉弄人,在蘇武被丟去吃北海雪魚香絲後的隔年,李陵也到匈奴來了。

那時,李陵孤軍入險。率著三百人,裸著上身,只披一條紅披風,對戰匈奴精銳。他們已無後援,敵人卻是源源不絕,使他們已到絕望之際!

此時,音樂響起,又一個穿著紅披風的人走過來,使他們一陣高興。

「颯風沾,問途寒,誰與共飲?誰敢擋關?燕戟歸命,人不還!」

「太好了,是援軍!」李陵喜出望外。

「抱歉,」燕歸人摸摸頭:「我好像跑錯攝影棚了。」

說完他轉身離開,留下李陵絕望的大叫:「可以不要嗎?」

終於,精神崩潰的李陵還是輸了,就這樣被兵敗被抓,也在精神恍惚間不小心地投降了。

武帝一聽很不爽,李媽就被抓了,而李陵的遠房親戚聽到這個消息,連忙遠渡重洋逃到國外,而他的子孫日後學了鑑識學,日後回來調查兩顆子彈。

話題在轉回來。性好男色的單于一見到秀色可餐的李陵,狼心大悅,便伸出他的祿山之爪。可憐的李陵,沙場之上人騎馬,匈奴戰場被人騎,嗚呼哀哉!

就這樣過了八年,他終於鼓起勇氣去見蘇武,幫忙單于勸他投降。銳氣大失的李陵表示,武帝太殘忍,跟在武帝那兒沒前途,蘇武死掉的兄弟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李陵又怎知蘇武的心?

蘇武為何對武帝忠心不二?原因有二,其一便是武帝之帝號正好是他的名字;另一個,則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總之,在蘇武的嚴辭之下,李陵知難而退。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歲月...

後來,武帝死的消息傳來,蘇武南向大哭,心想:(你怎麼可以先走了?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再去爬那座山?)

後來,昭帝繼位,用盡一切手段才使蘇武能返鄉,結束了蘇武悲慘的異域生涯。

離開前,李陵送蘇武一程,蘇武便問他:「我要回去了,你啥時才回來?」

李陵:「三年後再說。」

蘇武不耐煩地說:「三年之後是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都快十年啦大佬!」

李陵終於忍不住,大吼:「要不然你是要我怎麼辦?我的家人都死絕在武帝手上了,我要怎麼回去啊?你只顧著勸我,我只想當個好人啊!」

蘇武嘆口氣:「對不起,我是漢使。」

就這樣,蘇武回到了國內。好景不常,他的兒子也因企圖引起內亂而死,令人感慨萬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