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南區迎新的日子。

早上,我打給一三,她才知道我要去的事情。

之後被老媽在去買菜時順便在去車站,搭區間前往高雄。

說實在的,這輛「新‧區間車」還蠻帥的,車體新,內部乾淨潔白(不過一台灣人的衛生習慣,我打包票,一年內就變髒啦!),還有跑馬燈報告下一站,讓人有坐捷運般的感覺。

不過那個到站的音樂......該怎麼說咧......就是聽起來怪怪的。

出了站,不知道誰才是東華人,晃了半天,只好站在原地看書。

結果被一個「大學生暑假打工推銷員」找上門來,並在他的「聲淚俱下推銷術」之下,同情心氾濫地買了那種筆記本(一個199)。

我:有沒有錢找?(因為身上只有剛領出的一千元)

他:有~~

我:好~~(遞錢)

他:(拿過錢去還沒找錢)我們今天只賣到三點,可是我還要賣出XX件才行,你看我們有這兩種款式(米奇與美妮),不如你買兩份,一本自己用,一本送人。(大眼睛)

我:呃...呃...好啦~~(接過六百)咦?還有2元咧?

他:啊,我身上沒零錢耶,要不然我再送你一本吧!

我:(你還說有零錢咧......)好啦好啦~~不用了!

事後想想,其實虧很大,囧。

(算式:虧二元=一本筆記,買兩本筆記花四百,400-4=396=虧損金額。當然,這是悲觀式的算法XD)

又等了好一陣子,突然戳了一下,原來是一三她們。

從一三口中,我得知兩個震驚的消息。

第一,學妹生病,不能來。

第二,學妹的學妹搬家,聯絡不上(因為新生資料上留著的是搬家前的電話),應該不會來。

如果只是迎新不來,那還是小事。萬一寄去的新生資料(寄去舊地址)她沒收到,到時沒來報到,那我的家族豈不是要上演斷代史?(驚)

等了一陣,來的人仍然很少。

然後時間到了,開始把海報打開來招呼東華中文人。至於拿海報的人,身為現場唯一的男性,自然是我了。(淚目)

於是我成了活體看板,還有旋轉式的與上下式的,總而言之就是四處展示。

有位逢人就問「要到墾丁嗎?還剩X人」的司機伯伯跟我說火車站不能舉告示,要我手不要舉那麼高。

可是,明明就有人舉啊......

後來我也模仿那位大叔,說:「來東華的唷!還差X位喔!」(笑)

據說有位學妹已經去花蓮了,是有沒有那麼急啊?還是他以為迎新在花蓮辦?(汗)

顏家學妹遲遲未到,搞到我建議要不要拿著海報去外面跑一圈。最後她還是沒到萊爾富這邊集合(一軍醬還很驚訝地問這邊有萊爾富唷?結果回頭後才看到萊爾富的招牌,囧),我們只好先去搭乘捷運(小羽跑太快啦!你學姐都還沒過去耶!),然後靠電話把她引來與我們會合。

大家就這樣一路坐捷運前往中央公園站,只能說有了捷運方便很多。中央公園站我不是沒來過,可是沒從公園內部逛過,看起來還挺不錯的。本來想拍幾張照,但一來手機空間未必夠,二來這是團體出來吃飯,走失不得,所以自是沒機會拍了。

穿過公園與馬路,到了那家餐廳,大家開始點餐與吃飯,並趁機問旁邊人的資料(待會又要玩『介紹你旁邊的人』這遊戲了),套乎套乎交情。

有趣的是,去年我常跟詩學妹聊天,今年我常跟詩學妹的學妹聊天,害我都興起「我是哪個家族」之嘆。

不過,即使我都變得愛耍白爛,但是我還是很認真地替學妹介紹學校!真的!

不過詩學妹沒有以前那麼拘謹,現在也變得比較活潑了。人吶,上了大學果然就會變。(茶)

不過那件綠外套都沒變,也許可以介紹她去認識小資,兩人來拜把一下,成為「綠色和平組織」?(笑)

然後講了很多相關情報後,吃得也差不多了(詩學妹的學妹點的東西被送到另一桌的學妹那裡去了,囧),便開始介紹身邊人。

當雅喬醬介紹到我時,意外地有大一學妹也說她有素還真馬克杯,似乎也是個布迷,當下便有「吾道不孤」之感。

不過雅喬醬對我的介紹還蠻正面的,害我聽了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的說XD

介紹詩學妹時,她只透露她的星座與血型,害我差點就想說:「十九歲,未婚......」

然後大家一一都介紹了。其中還有一位大一學妹其實是某位大二學妹的同學,重考進來的,只能說人生何處不相逢。

介紹完後是廣告時間,小羽替秋野芒打廣告,我也順是替戲劇社打廣告了。反正,這是個拉人的時代。

然後一三位系學會打廣告,一軍醬替夜店幫打廣告......XD

之後大家合拍一張照,踏上回程。

中途到了城市光郎,詩學妹脫隊。再來大家也有不同要到的站,就這樣踏上捷運之途。

不過,走進站後有人認出了對方,發現對方是自己認識的人。然後感人的相認了半天,接著就往前走......

喂!諸位大姐們,那兒是二號出口,不是去搭車的方向啊!你們是相認完就要直接出站嗎?(汗)

當然後來還是有去座車,然後到高雄車站時一三下意識地下車了,只好說是來目送我們離開。出站之際,我拭淚告別XD

出站後各自而行,但在鳳山下車的眾家學妹不知是趕時間還是怎樣,竟然坐自強號!

大姐...不過是鳳山而已...不過是晚個十分鐘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坐回鳳山,再跑去買卡片(不好啦今天才剛領錢就要破產了),然後坐車回家,結束了南區迎新。

附記:本想介紹自己嗜好的,但說玩怪獸卡怕有人看低,說玩圍棋的話我有興趣但棋力不強(每次都輸個幾十目,囧),說出來到實玩的話......嗯......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