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著露水,吃了些獸肉當作早餐,又是精神飽滿的一天。吃完後稍作休息,各自準備好食物、水還有武器,兩隻小隊便各自出發了。

「確認作戰!尋找訊號台,攻佔之後確定能發射訊號。如果可以,碼上市著對外聯絡!任務完成後原地等待,過一天後還等不到另一支小隊就先行撤退,知道嗎?」

B哥聲音雖小,但兩支小隊的人屏氣凝神,專心諦聽,通通都有聽進去,點了點頭。

「那麼,任務開始!」

一聲令下,兩支小隊離開了營區,開始了這場攸關他們是否能獲救的任務。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阿Q憂心忡忡。這時,他發覺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轉投一看,原來是敏兒。

他垂下頭:「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勝任領導這個職位?」

敏兒給他一個鼓勵的微笑:「你可以的。然後......」

她看著遠方,笑著說:「也相信他們,他們會成功的。」

第一小隊的四人持續前進中。

不知道已經過了幾小時,他們依舊還沒看到目的地。但鏡茹的腳傷又發作了,使她感到疼痛不已。

(不行......)她忍著強烈的痛楚,心內尋思:(如果我因腳傷而緩了下來,會影響到全體移動的速度,我不能在此停下......)

一步步地往前邁進,她裝作一點事兒也沒有,速度卻已不由自主地變慢。B哥看了看她的腳,開始察覺出鏡茹的走路姿勢不對勁了。

「休息一下吧!」B哥突然這麼建議,讓大家嚇了一跳。

「不,現在需要趕路......」

「沒辦法,我累了。」B哥打斷鏡茹的話,席地而坐,閉目養神。

紹丘和小三這對情侶相視一笑,也坐了下來。

他們先前也已察覺到鏡茹的腳不對勁,但又怕說出來會傷害鏡茹的自尊心,正不知如何是好。B哥這一舉動,也讓他們鬆了口氣。

鏡茹看看大家,也坐了下來,低聲地說了聲:「謝謝。」


在第一小隊休息的同時,第二小隊正在拼命地奔跑。只見後方密密麻麻地飛蟲鋪天蓋地而來,使他們膽顫心驚,只恨爹娘少生了兩隻腳,不能再跑快一點。

終於,前方出現河流,他們便匆忙跳進去,深深吸了口氣,再全身潛入水中。

過了好一段時間,外面似乎沒有動靜了,他們也快撐不住了,便把頭浮出水面。確認飛蟲已經不在了之後,他們才離開池子,趴在地上大口喘氣。

「這裡......」小柯驚魂未定地說:「這兒怎麼會有那種黑蟲?被叮一次就很慘了,我可不想再被叮到呢!」

阿泰蹲下來,關心地問:「小雨,你怎麼皺著眉頭?」

小雨說:「我們......現在該往哪兒走?」

小雨的話點出一個事實:他們已經偏移了原本的路線,根本不知道接下來要往哪兒走。

另一方面,第一小隊現在也不輕鬆。

只見有一隻比一般的老虎還要巨大的野虎,正在後面鍥而不捨地追著他們。

跑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他們終於擺脫了牠。三個人坐倒在地,大口地喘氣。

鏡茹:「呼~~真沒想到,竟然會遇到這麼兇猛的生物!這個森林果然很危險!」

「沒辦法,在這種地方,遇到什麼生物都是有可能的。」紹丘聳了聳肩:「話說回來,我們也已經失了方向,看來得試試看能不能走回原本的路。」

說完,他蹲下來關心他的愛侶:「三,累不累啊?我來揹你好不好?」

「放心,我還能走。」小三堅強地笑著:「不過,怎麼沒看到B哥?」

「......」

「......」

「......不會吧?」小三呆住了。

遠處-

「怎麼只剩我一個人了?還有,這隻老虎怎麼還在追啊?」B哥邊跑邊叫。

「為什麼不升火啊?」小雨抱怨道:「這樣會感冒耶!」

阿泰也附和:「對啊!況且,這兒這麼暗,點火也好照明。」

這兒是一個幽暗的山洞,第二小隊的人全待在裡面。

「不......」阿盛沉穩地說:「這兒似乎沒人經過的痕跡。貿然點火,我擔心會引來野獸。」

小柯點頭:「我也贊成阿盛的意見。暫時靜觀其變吧!」

事實上,阿盛不敢說的一件事,就是方才大家都急著下水,身上的肉與打火機都濕掉了,只怕是不能使用了。

四人待在洞中,忍受著寒冷與飢餓......

「準備好了嗎?」

大家都點點頭,眼中充滿鬥志。準備好與昔日同學干戈相向,每個人精神抖擻之際,心頭也不免有一絲陰影。

馨兒在遠處看著,身軀微微顫動,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入夜,戰火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