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第一次坐高鐵,就在昨天發生了。

回花蓮的道路,分南迴與北迴。南迴鐵路還沒修好,所以要靠國光載到台東,再坐火車來;北迴則是靠鐵路,但直達志學的班次畢竟還是太少,所以還是鳳山-台北、台北-志學這樣兩段式坐車比較方便。

無論是哪個都不好。南迴傷身,因為太陡;北迴傷心,因為燒錢。

結果真沒想到,老媽愛子心切,竟然願意燒錢讓我坐高鐵,我感激涕零啊~~

於是,我開始了這次的高鐵初體驗。

是說,為了怕太貴,所以要挑六武眾......說錯,是六五折的時段。但周一又沒有這樣時段,所以......

就在周日早上五點半,我爬起床,準備出發!

因為我的車是六點半,所以才需要這麼早起。然而儘管老媽昨晚一直叫我早睡,我還是在打完劇本之後的一點多才正式上了床。

即使如此,我預計要在怪獸卡網站上貼的決鬥小說還是忘了貼,囧!

昨天費了頗大一番心思打理行李與要記回去的東西,所以早上早餐一帶,行李一揹,立刻出門去!

經老爸的雨中飆車,演出一場港都車賽,終於將我及時送達了高鐵站。

由於是初體驗,所以老媽陪我去買票,送我直到剪票口。

安心吧~~沒問題的啦!哈!

沿路上的風景還不錯,也拍了幾張照。但是,其實坐在裡面也沒有特別快的感覺耶,大概跟自強差不多吧我覺得。

最大的差別,我想大概是車廂寬敞以及左方座位是三個一數的。

有對夫妻在照顧嬰兒,看起來真是和樂的一家人。

然後到台中站時比較多人進來了,只是那些婆婆媽媽七嘴八舌,讓我覺得高鐵也沒多安靜嘛!反正,只要是人在的地方總有出不完的交談聲。(笑)

到達台北,我買了票轉往志學。

因為肚子餓,買了個值超其物的便當來果腹。

還有就是mp3壞掉了,害我只能靠印象來操作。好不容易終於能聽歌了,也不知道自己聽的是什麼歌?(笑)

總之,我終於還是抵達了,回到東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