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初都結束了,我想,這時發表劇本,應是無礙?

那麼,以下,正文開始!

(燈亮,A、B搬東西進來)

A:今天謝謝你來幫忙了。

B:別這麼說嘛!咱們已經是好兄弟了,這種事不算什麼!(放下箱子)

A:謝啦!(轉身,驚見C)嚇!你是誰啊~~

C:恨吶~~~恨吶~~~

A:……你別過來?你想幹嘛?

C:我死得不甘心啊!我還沒解開一生最大的疑惑啊!

B:你……你有什麼未了的心願,慢慢講不要緊,不要激動啊!(C撇過臉去)

B:(悄聲)用符水!(遞)

A:(低聲)好。(接過)妖孽,接招吧!(潑)

C:好喝!好喝!(呆)可惡~~

A:怎……怎麼辦?對他沒用啊!

B:呃……

C:我還是解不開這個最大的疑惑啊~~(跑掉)

(A、B兩人相視)

A:這……難不成它一生最大的疑惑是……

B:啤酒還是綠茶?

A、B:呿~~~

A:什麼鬼啊?嚇了我一跳!

B:俗話說:『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你是不是做過什麼虧心事啊?

A:哪、哪有?你、你別胡說喔!我才不怕鬼咧!

B:話不要說的太早,小心鬼就在你身邊喔!

A:哼!不管再來幾個,我都不怕!(轉身看到鏡子)啊~~(兩人急跪)饒命!饒命!我只不過是有時順手牽羊,有時把撿到的東西占為己有而已,我沒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啊!要捉捉他,他還會亂踢流浪狗,他比較壞!

B:不不不!他以前高中時耍流氓,還曾打過人,他比較壞,抓他!抓他!

(D沉默不語,A抬起臉偷看)

A:咦?等一下,你看起來有點眼熟……你是誰?

D:你不認識自己了嗎?我是你,十四天後的你。

A:你看起來……

D:頂上無毛。

A:只要十四天?

D:聖卡提亞脫毛乳膏,只要十四天,讓你有戀愛中的好膚色……

A、B:喂!說錯了吧?

B:你要怎麼辦?

A:什麼怎麼辦?

B:當你看到自己變成另一個人,你會怎麼辦?否認?(A搖頭)逃避?(A遮住眼)面對?(A盯著D)開扁!(兩人衝上圍毆D)

D:喔……Help me……

A:Nobody help you! Nobody help you!

C:(從旁衝入)卡!卡!不要打了,停止拍攝了!都已經拍完了,你們還在打什麼啊?

D:你們都欺負我……(咬手指OR咬衣服)

A:誰叫前面那幾拳你要躲?

C:(拉開大家)好啦~~大家是同事,別傷了和氣了。

B:導演啊!這什麼廣告啊?雖然說裡面有兩個鬼會讓這個廣告轟動,但這廣告賣的東西也未免太多了吧?你至少摻了三個廣告的內容下去!

A:對啊!這兩個鬼一點也不恐怖,根本是搞笑嘛!(大家拿了杯子跟飲料,喝飲料談笑)

C:欸~你們不懂的啦!越是拍得讓人看不懂的廣告,大家就越會注意去看,這樣產品才會大賣的啦!相信我不會有錯的啦!

A:是這樣子嗎?(斜視C)(D手機響起,人往後方走)

C:欸,我錯了嗎?我錯了嗎?難道導演錯了嗎?(握拳,AB二人搖頭作無奈狀)

B:(看錶)時候快到了,我們也差不多要走了。

A:啊?那麼快?你先出去啦!我等等就走!

(B離開)

D:(跑入,氣喘吁吁)導演,導演啊!

C:幹嘛啊?別跑那麼急嘛!

A: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D:我剛剛接到陳太太的電話……

C:陳太太?她是要找老陳嗎?老陳已經在外面了……

D:不不不,她是找你的!她說,(尖聲怪調地模仿)西類啊!導演,我忘了通知你!我家那口子跟他的好朋友王先生兩天前出了車禍,不幸已經「去」了。所以喔,他們兩個沒辦法幫你拍廣告了。

C:你是說……(比了『死翹翹』的動作,D點頭,兩人看向A)那他是……

A:……不可能我不是好好地站在這兒嗎

B:(悄悄出現,拍A肩)我不是跟你說過,咱們啊,已經是「好兄弟」了!

(A手中的杯子落地,燈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