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有種東西叫音樂會,開放給大家揪團去聽。

雖說向晴宿委難得請紅豆湯圓,機不可失;但眼看排隊時間快到,只好忍痛放棄,直接衝了。

衝衝衝的後果,就是後來發現自己忘了帶錢包、鑰匙與手機出門。(汗)

遇見小飛與阿豆,在那邊閒聊了一會就被她們逼去排隊了。然後好一陣子之後她們也過來,依隊進入演藝廳。

是說,節目單十元而紀念專輯百來元,感覺真是夭壽骨的貴。不過人家不是默默無名的小樂團,或許這樣才合理吧?(但是我個人還是喜歡免費的東西XD)

入座既罷,開始演奏。

由於嫌貴沒買節目單(當然也是因為前包不在身上),所以其實只能靠自己的認知去寫,諒必多誤。此外,印象者有限,故只寫幾首,還請勿怪XD

第一曲:四位演奏者從觀眾席上一路敲擊樂器一路上台,之後或遠或近,又或走位交換立身之地。聲音如鏡湖般時靜時動,忽而平靜無波,轉瞬起了陣陣漣漪。由同到異,由異到同。

話說回來,我沒看清楚他們敲的樂器是啥,難道是木魚嗎?(搔頭)

第二(還是三?)曲:因為演奏前團長先生所說的野蠻民族之樂,使我似乎眼前隱約出現了些畫面。

還算平靜的開始,熱帶叢林之中聽得到打在那些雨林上面的細碎雨聲。冒險者在靜謐的叢林之中步步為營,慢慢前進。

一線曙光,出現在眼前的卻是野蠻民族。冒險者心驚膽顫,與野蠻人們展開了一場刺激的叢林追逐戰。儘管拔腿狂奔,終究是失手被擒。

被五花大板的他,看著眼前的祭典。歡樂的民族風格舞蹈,似是古代信仰的一種。

寂靜是暴風雨的前兆,另一支野蠻民族似乎打過來了。冒險者毛遂自薦,加入了戰鬥的隊員。

刺激而波瀾壯闊的叢林大戰開始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戰,雙方土人也在敲鼓助勢。終於,勝負分出了!

戰勝之後,冒險者與族長結為莫逆之交。崇敬的祭典變成歡樂的慶典,在歌舞喧囂中拉上了大幕。

(以上,聽音樂時的想像結束。)

中場休息時間,小飛只給我三十秒時間去搞解放,接下來就要回來顧行李,害我跑得那麼急。

結果出來廁所後看到阿豆妹妹與小飛施施然地從廁所走出來......

囧~~我被騙啦!(翻桌)

然後遇到了蕭兄,我便交給他國光的票。之後在小飛的攛掇慫恿下,蕭兄移駕到我們的位子前方逃兵無人坐之處,正式與我們會合。

下半場開始,我們入座欣賞。

下半場的第二首,兩人吹奏,配合無間。雖然總感覺有一點小小的落差(尤其是男生吹的時候),但大體來說還算是瑕不掩瑜。

第三首,據說融合了相當多的聖誕歌。我原本以為我會睡著而且最多只聽得出一首,沒想到情緒頗嗨地且發現其實至少有四、五首聽過。

而其中幾首,讓我想起以前去教會過平安夜的時候。那時候我勉強還算是個信徒,平安夜與聖誕節也都定時到教會報到的。如今想來,突然感到好港商啊~~(搖頭)

第四首,壓軸曲,平穩地開頭,雖有波盪亦如鏡海微波,用在平安音樂會的結尾,確屬適當。

如果到這時結束,也算是一個Happy Ending了。但這時,傳說中的安可魔人又出現了。而且這次數目繁殖得很多,有一支甚至距離我們不遠!(點頭)

盛情難卻,所以他們最後加演一曲。此曲擷選片段,最後結尾以鼓帶出高潮,砰然結尾,氣勢十足!

說真的,這首很好聽,而我也能理解愛樂者希望安可的心情。但是以我的觀點來說,還是以剛剛那首作為最後一曲比較好,你有聽過百貨公司捨費玉清的【晚安】而撥搖滾樂作結的嗎?(汗)

結束後,因為大家都沒吃晚餐,集體前往校外吃東西是也!惜哉小飛要趕報告而不能一同前往,於是我們三人便一夥兒出發了。

本來阿豆建議吃3Q,但後來蕭兄見花蓮香沒關就建議衝那兒,然後我們便都衝了。

飽餐一頓後蕭兄洗碗......說錯,是蕭兄幫我付帳。然後我們帶阿豆去9803,免得聖誕晚會她還跑錯地方。(搖頭)

之後在蕭兄建議下,我們來到夜晚的志學國小。

穿過蔣公頭像,走在操場中仰望星空。黑夜之中格外恐怖,我還開玩笑說搞不好出去之後發現身邊的人不是原本的同伴了XD

騎上腳踏車,我們各自返家。

附記:其實講到那個鬼話,我腦內一直有個畫面。

當小阿豆騎回家時,在旁邊的香腸哥哥都不說話。小阿豆驚疑不定,便開口問:「香腸哥哥,你怎麼都不說話?」

良久,後方的腳踏車突然加速,騎到阿豆的鐵馬之旁,騎到燈光下。車上的人,開口了!


當個活活潑潑的好學生,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媽呀~~是蔣公銅像!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最後那一段我笑了XD

    然後文章裡出現好多蔣公銅像喔~哈哈哈~
    硬要用蔣公銅像做梗XD

  • eggmini 於 December 21, 2008 11:28 PM 回應 |
  • 其實也才兩個啦~~(茶)

  • 版主 於 December 22, 2008 08:52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