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一向讓我不太高興。面對廁所,一個不小心就會第一個遭到毒氣侵襲;不靠窗,無法享用天然光照。

所以當我知道我明年的宿舍在四號床時,我欣喜若狂啊!雖然很不幸地在四樓(所以小學妹你住三樓就喊累,真是不夠看~~嘖嘖),但有能享受天然光照的機會,實在是值得欣喜的。

不過,直到週四那天,我終於知道,一號床也是有好事的。

因為下午要去探望她,所以我特地修一下鬍子。當然,沒有刮光,只是去蕪存菁(?)罷了。

刮得差不多時,突然有一種「致命的寧靜」的感覺。或許是一種感應危險的本能,總知就是讓我提早離開浴室。

或許是因為這樣,當我驀然回首,一個想不到我會這麼快出來的人,匆匆忙忙把抽屜關上。如果不是浴室出口的位置和我的位子之間沒死角,我也沒機會目睹。

可惜的是,他沒來得及拿走,不能人贓俱獲。更糟糕的是,今天剛好小譚學長、醜男、......等人都不在,而我想去探望她的心情是不能再等一天。所以,我還必須靠他的機車。

於是我裝作若無其事,依然聊天。

後來才知道有多可惜。因為晚上跟另外兩位室友談及此事時才知道,這可是他第一次被抓到現行犯。知前他們曾費心想設計,但都沒成功過呢!

(只是我這也不叫現行犯......除非是抓到他正在掏錢,要不然都可以用『以為你抽屜沒關好幫你關一下』、『你有沒有剪刀?我想借一下』之類的理由帶過去)

不知是我多心還是他心中有鬼,他似乎這幾天都對我挺客氣的,除了晚上從慈濟回來時八點叫車十點多才有空來以外。

聽說他最近花很大,難道.....


關於這位犯人的真面目,我只跟四人說過。其中,之所以敢跟迪西、花女孩與阿豆講,是因為他們都不認識他。跟小學妹講,是因為在這個家族全部交口對他讚譽時,我覺得不好意思打破他們的幻想,但也想至少跟一個人說以解鬱悶。更重要的,一山認識他,我不希望他做人做不下去。

「你人太好了啦」,這是阿豆的評語。其實我真得那麼好嗎?

不,我只是糊塗成性,怕自己錯怪好人罷了。

尤其上周四那晚,他載我回來時到清心買飲料。沒公德心的路人甲飆機車過去時把飲料罐留在地上,他還冒著危險去把他踢開時,我實在不願意相信他是那個小偷。

然而,眼之所見,卻是不可辯駁的事實。


那晚回來,他和他的兩名朋友飆車而歸。

就在我思索要怎樣開口時,他朋友跟他聊起了腳踏車被人撬走的事情。

「機車耶~~」他憤慨地說:「沒是亂偷人家東西,很賤耶!」

我,無以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