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殺手系列的開始,但我卻至今才看到它。

故事裡有四位殺手的故事:鷹、G、吉思美、角。

鷹的故事我比較看不懂,我猜,這大概是一個殺手愛上被殺者的故事吧?

總而言之,那篇最後的結局我不太瞭。我猜,或許寧沒有死,而是鷹的掩飾。

但鷹死了沒?我推測不出來。

再來是G。

他很強,是最強的殺手。搞到最後兩個殺手經過設計後一同圍殺他還遭到失敗,實力確實驚人。

不過,他的故事不夠深刻到讓我記住他就是了。

相較於他,吉思美比較不強,但我覺得她的故事很有趣。

因為自己小時的悲慘遭遇,受到月的影響,開始接單。但所接的單子,往往都是來自小小委託人。

不論是受虐兒童還是遭受非比尋常的家庭壓迫之人,她都幫他們殺了那殘虐的父母。但執行的同時,她也會跟他們說「他再也不是你的阻礙了,從此以後你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他不再為你的成敗負上責任」。

不幸的是,受害者心理深刻的陰影,有時會把她變成加害者。所以,有些吉思美的客戶,在很久以後也會變成吉思美的目標。

最後吉思美栽在一位小孩身上。小孩說黑道背景的家庭讓他無法走自己想走的路,然而等父親死後,他順勢接管黑道,反過來殺掉吉思美。

不過,或許吉思美自己不在意吧?

殺人人殺,殺手生涯,本就刀口舐血求生。

角的故事,則是顛覆的熱血故事。快劍手角的實力,以及他遇上更強的荊軻。慘敗之後的覺悟,沉潛之後的再出,與荊軻的相知相惜。

最後,因為卑鄙無恥的太子丹,荊軻身亡。角繼承荊軻的遺志,立志讓荊軻知名流傳千古。他殺了太子丹派去投降的人,以荊軻之名刺秦!

是說,故事中荊軻的理論我覺得很有意思。就像鳳凰鳴的「貪生怕死」-貪一人之生,怕萬民之死。人非不能死,而是需死得其所,方式人之道。

四篇故事,各有風采。尤其是角的故事,雖然聽茄子說過,然猶撼動人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