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劇本課,因為連鎖反應翹掉了。於是在暌違了一週後,這週我又去上課了。

那上週是怎麼翹掉的呢?

唉呀,因為上週本來那時間要期初的,所以事先請了假。然而後來期初提前一天,但假都請了,所以就猶豫要不要去上。

結果前一天去夜唱,早上睡過頭而翹了課,就這樣連鎖反應地把下午與晚上的課一起翹光光啦~XD

所以今天軍訓課時,楊教官看到我都訝異地問我怎麼上次沒來XD

今天的課程出乎預料地短,不過聽學弟說上次也這樣,大概老師近來佛心來著了XD

由於上次沒來,我事先跟比克學弟說好,下課後筆記借我拿去印。

今天的課是藉由侯孝賢的電影獎分段問題,也讓我們學習到通過「選擇」和「擷取」達到「目標」。雖然只是猜測,然而這樣的匠心獨具,確實一絕。

伏筆與結構,的確是我的一大弱項。雖然我很愛埋伏筆,但有時難免會埋到不見了,伏筆變斷梗。

所以,雖然這堂課的內容越來越接近影視劇本,但我還是覺得有來聽是正確的。

最後,老師再以九降風的電影,讓我明白了如何在幾幕之間不動聲色地先帶出人物與伏筆。

是說,無論這堂課還是文學史都下周停課,停課正夯?


另記:下課後跟學弟去印講義,印完都九點多了,所以就沒去上剩下來的社課......XD

事實上,我回宿舍也好,因為肚子好像怪怪的......

突然想到昨天的蛋糕,難道......「這奶油...有毒!」(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