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一部有點久之前看的片子,說真的也有點遺忘了,就記憶所及寫一下。

這是一部西班牙懸疑片,原片名意譯後好像叫【看不見的客人】。聽說是個燒腦片,所以我跟老哥就去看這部片了。

看的感想是:雖然結局有猜到,但事件真相我沒猜到,雖然是我推理能力差,不過故事設計的不錯,有一點燒腦的感覺,個人是給予高度肯定的。

全劇採竹藪法(這個名詞我亂講的,是指芥川龍之介《竹藪中》一作中就一個人的說詞/推測呈現畫面,再演出另一個人的說法畫面來推翻前一段影片提到的『事實』,如此反覆。我見少識淺,記憶中只看過《竹藪中》和張藝謀的電影【英雄】用過此手法,故以印象中最早的竹藪來命名此法,不知道是否有真正的專業名詞)方式呈現,透過主角艾德里安對律師從不信任到信任,從他提出一個說法,律師指出疑點後提出她的猜測,艾德里安再反駁提出新的說法,如是反覆,漸漸揭露事件的全貌。節奏緊湊,沒有冷場,可說是不錯的懸疑片。

結束後我跟老哥討論了一下,後來回家後看了一下電影版上的討論,發現裡面也有一些隱喻的象徵,可以說是一場不錯的觀影體驗。

最後,還是不免來雷一下。雖然是2017年的作品了,以下有雷,不喜勿入:

 

 

 

艾德里安與預約的名律師見面,討論其小三死在他床邊這件案子。由於密室中只有他與小三,艾德里安自然是第一嫌疑犯。艾德里安堅稱自己清白,並提出了自己的假設。而這起事件,又跟他與小三在幾個禮拜前撞死的人有關,於是律師也問起了那起事件。在兩人討論過程中,兩起事件的關聯性慢慢明朗......

 

雖然我並沒劇透結局,不過其實文章中已經提供線索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觀賞一下唷~(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