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有一種毛病,就是會把自己的想法或經驗投射於別人,於是便有了刻板印象,也有了誤會。

比方說,我哥會問我文字或成語問題。如果我答不出來,他會說:"你不是中文系的嗎?怎麼答不出來?"

朋友找我幫忙找詩,她說:"反正你是中文系的,應該很擅長啦!"

我的確是中文系,但我並不是出口成章,也非學富五車。我也是知識貧乏,也只是個凡人罷了。

我並不是說我不願意幫別人的忙,只是,大家不要對我有著過度美好的想像,也不要以為每個人事物一定都是跟自己想的一樣。

請記住,看一件事,一定要客觀,而不是主觀。
 


回應
 
  • 朋友找我幫忙找詩,她說:"反正你是中文系的,應該很擅長啦!"
    是我耶
    有著美好的想像,才會活的開心

  • 豬頻 於 September 26, 2006 12:20 AM 回應 |
  • 我大妹想讀中文系耶!我好像也很常跟他說:"反正你是中文系的,應該很擅長
    啦!"
    如果問他國文的東西他答不出來,我就會說:"你不是想當國文老師嗎?"
    哈哈~他想當國文老師啦!

  • ting7765 於 September 26, 2006 12:24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