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郝老師的作品。坦白說,我是因為作者而讀這本書的。然而讀過之後,卻也從中發現趣味的故事性。

書序提到聊齋,讓這學期有修聊齋的我會心一笑。

而這書中諸多的短篇故事,的而且確,有看到聊齋故事的影子。

不過,她可不是一昧抄寫。聊齋的故事只是其中一個梗,是用來表現個人情致的一個媒介。變化的情節下,更是作者己身靈魂的震盪。

短篇太多了,我反而不知該怎麼說我受到的迴盪。然而,這本書的確讓我感到有趣。

事實上,以前看過一些郝老師的書,但那時並未引起我的興趣,所以我以為這本也不例外。然而,不知怎地,這本倒是引起我的共鳴。

即使,那並不是多強烈的震動。

總之,還是得去看看它的精采啊!

順帶一提,小爆覺得這個封面不好。不過,我倒是覺得挺不錯呢!

大概我喜歡這種簡單的風格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