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很特別的九把刀小說,因為它不知該怎麼分類,更有點近似日記體的散文。

然而,直到最後,才揭曉這趟旅行其實全是虛構。

這就是作家厲害的地方-把假的東西寫得很真。

它之所以讓我認為是真的,除了生動的敘述外,用自己的名字當主角,以及那描寫當地風俗時肯定的語氣,都是讓我上當的原因。

而小說的後來,揭曉九把刀他只是搜尋一些當地資料後編寫而成。

這讓我驚異了。這讓我知道,只要收集了充實的資料,厲害的作家也是能寫出令人身歷其境的作品。

雖然這本在圖書館似乎沒啥人氣,都沒人去借它,讓它成為我唯一能順利帶回家的九把刀之書。然而,我卻覺得它還是很不錯的。

尤其,內中有些精神,影響到了我。

加油吧!我的創作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