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燒兔奶(Show Tonight,"社團成果展")即將開始!本回主題,各社須各自表現一國之特色,於是合在一起謂之"萬國博覽會"!而戲劇社秉持以往傳統,仍有太后,仍是中國風。

這天一早,我便按BBS上說的時間,在七點五十的時候到共科演藝廳集合(好啦......是晚了十分鐘)。結果等了半天,等到下雨,等到八點四十,仍然沒看到任何戲劇社的人。於是我便頂著寒風,忿忿地回來了。

回到宿舍後,小粉紅看到我便十分訝異,因為他才剛準備出發。這時他猛然想起前一天舞台彩排時的事,就是那時說改到八點三十集合。

大哥,你也太慢講了吧?

"可是,我八點四十回來的,那時還沒有人來啊?"

"你不知道人一向都是比說好的時間還要晚到嗎?"小粉紅解答了我的疑惑。

由於剛回來,我也不想馬上再去,並坐在椅子上冥想(謎之音:明明就是發呆......),直到小豆子打電話叫我去為止。(謎之音:耍大牌......)我問她有黑色貼布嗎?她說有。我問說有帶剪刀嗎?她說沒有XD

幸好我問了,要不然可能要用手扯斷貼布了XD

後來大家集合,便先看開場彩排,再一一按造要演的幕上去。幾經辛苦,終於順利完成彩排。其中,小粉紅熱情地大聲回應台上的演出,可說是極為配合捧場的人。昌伯被叫上台是麥克風,一直重複他那句"看吶!前方有一個美麗的島嶼"。然後台下其他戲劇社的同學便趁機笑他,我也不例外,結果下一個被叫上台試麥克風的就是我XD

而我的台詞太難為情,不敢拿出來講,只好採主持人之一的建議,直接從一數到十,然後每次數到六時,那個建議者就打斷我XD

後來我們一票人被小豆子抓去搬道具戲服,我本想逞強一人搬整箱戲服,結果小豆子怕戲服掉,便叫洋蔥也跟我一起搬,一行人將東西搬到休息區(共四講堂,內有兩社團之休息區,其中之一就是戲劇社)。

排演完畢,大家又回去等著吃便當。由於便當遲遲不來,所以我們只好等,而我也趁機去借還書。(早上排演時,要是我沒戲份時便在後台看借來的小說,把我帶來的兩本看完了XD)
剛好我一借書回來,便當和飲料也來了。我便領了鴨肉便當及奶茶,去享受我的午飯時光了!(雖然當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早上演出時雖然出了不少包,但是大頭宇為了給我們充沛的進食時間與準備時間,便不打算同其他社團一般再排演。但小豆子仍安排戲修,挑出幾個部分重新安排一下。

早上出了啥包呢?

第一,音樂忘記放或放錯了XD

第二,忘詞。如貨源假又忘詞了XD

而我們第九幕排演時,中國人甲也不在。結果第一次叫完"貨源假萬歲"後,因每個人都被興奮衝昏腦,把剩下台詞都忘了,便一路歡呼到結束......(好虛......)

值得慶幸的是,經過長久的訓練,我終於成了哆拉A夢,成功只出石頭,達成劇本中徒弟乙必定敗給徒弟甲的情形,而不會像排演時一樣不小心猜贏了......

定裝時,我原本那件白衣不知怎地忽然不錄用,改穿一件不知是誰提供的吊嘎。這下便變成露毛演出了,我開始後悔昨天沒刮腋毛XD

我把醜男提供的黑褲穿上,並把我的黑褲給小豆子修改後交給貨源假穿。(主角耶!我的褲子與有榮焉了XD)然後各自按著之前教的上妝步驟開始上妝,雖然我有點忘了那步驟。好像先用洗面乳洗臉,再依化妝水→乳液→隔離霜(好像吧?)→粉底→畫眼線→其他顏色的XX(因為忘了那叫啥)→脣膏,化妝便大功告成了。其中,最後三個步驟是阿順和小豆子完成。當小豆子幫我上妝上到一半,要拿別的化妝品之際(那化妝品在我後面那個位子),我正好張開眼睛,然後......

咦?眼前那個部位,不是在肋骨之上,脖頸之下嗎?

雖然啥都沒看到,但我還是小害羞了一下。(謎之音:裝清純......)不過,那個黑衣前輩似乎真的是小豆子之男友,因為兩人看起來很親密XD

所以,我當然不能亂想囉!

當我洗臉時,不想讓化妝棉濕掉,所以放了口袋一下,結果在醜男那條黑色長褲的口袋邊緣留下化妝品的痕跡XD

最後時刻來臨!It's the Show Time!

附註:後台有廁所,所以我到了後台之後便在那兒上,雖然那很簡陋且男女不分,一個男的進去對女生為非作歹說不定還不會有人發現,但我還是去那邊上,因為那天上廁所的次數出奇地頻繁。不過我還是有一次走出後台,因為那次我大完後才發現沒垃圾筒,便把擦過的衛生紙對折以遮住那沾滿黃金的那面,然後放進口袋帶出,離開後台之後再丟XD

醜男,你回去之後,那條黑長褲可要好好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