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回,開始補充介紹燒兔奶的演出。

開始時是開場,主要是我們的開場表演外加鑲接另外四個劇種社團的表演。開場劇本改添補上,總之是窮男富女因為要看的電影與金錢觀念而吵起來,最後重新合好的短篇。

而穿插在其中的表演,依序是動作、動畫、喜劇、愛情的順序。

動作組的演出,先是啦啦隊的人出來翻一下,然後國樂吹奏,國標伴舞(應該是吧?我分不出國標與現代舞......囧);動畫組的演出,那隻白爛小叮噹最好笑;喜劇是四組中我覺得最好笑的,描敘客家一哥小鐘的成名之路(先上菲哥的音樂教室表演手語,結果因為『兄弟』的手勢是兩支中指而被菲哥誤會遭封殺;之後上范范的節目挑戰跳舞失敗,最後上大魔鏡表演魔術,過程十分白爛,那個『Magic』的動作更是有趣。);愛情的是鋼琴伴奏現代舞。

漫長的開場結束後,接下來便是演出了。

第一個表演的社團是國樂,第二個是管樂,再來是弦樂與鋼琴。四個社團的演奏皆各有千秋,而鋼琴設的演出雖沒前三者多人(事實上弦樂社的人也不多,聽說今次全是社內前輩上陣),但是多加了影片相輔,倒是別有趣味。尤其是演到男女主角人約涵仰垃圾車間時,演奏的音樂市「少女的祈禱」,更是讓人忍不住笑出來。

再來的口琴社,亦是一絕。劇情描敘海綿寶寶之死,警察用黃布條圍住命案現場(結果拍命案照片拍完後兩位警察還來次自拍XD),並請來毛利小五郎。毛利小五郎不斷推斷(但每次都猜錯)。最後,在「盛竹如」的聲音中,終於揭開了海綿寶寶死亡的真相。原來海綿寶寶是因為心愛的派大星跟著小蝸一起去吃燭光晚餐,悲喊「我愛的人傷我最深,沒想到竟然是你,小蝸,難道......難道我的魅力輸給一隻蝸牛嗎?我不想活了~」,於是撞石頭自殺。

這......這真是太好笑啦~XD

美中不足的是,主持人在介紹社團時竟然破梗,將小五郎與海綿寶寶的事情說出來。雖然破梗沒破得很徹底,但感覺還是影響觀賞的樂趣。

下一個表演的社團是現代舞,三支舞詮釋不同風采。第一支舞是火辣辣的肚皮舞,姑娘們腰兒扭的頗帶勁,讓我一時之間把某人代入進去(以上,純妄想XD);唯一的男生身材結石......說錯,結實。總之,那男的確實是有那個本錢!

第二支舞,問。這是我與阿豆一致覺得非常精采的舞,坐著不動而痛苦的女生應是本體,另外兩組男女或許是新哩,或許是過往。總之,一個是先與男人一同律動再來被推開,另一組則反之。然而無論是哪組,最後的下場都是男生無情的將他們推摔在地。終於,本體之女有了動作。尖叫聲中,那兩組男女都被她推倒。

我想,是否是愛之本質的探討?無論是怎樣的過程,最後帶來的總是破滅和心碎。

第三支舞前半段舞者們穿著上班服裝,而在人群來來往往之間有著各式各樣的愛恨糾葛。而到了後半段,換上火辣服裝後,情緒十分激昂,連音樂也格外帶勁。頗嗨的曲樂與律動的肢體,振奮大家的精神!而這支舞,也為上半場的表演畫下一個漂亮的句點。

休息了十幾分鐘(話是這麼說,不過感覺好像沒那麼久耶~"~),小豆子也幫波妞換了造型。回到後台時,卻因為剛剛的一個小離開,許多耳麥已被吉他社拿走,一度造成後來耳麥交接有點小混亂的情形。

總之,準備就緒,下半場開始!吉他社的表演,是哆啦A夢、競相、大雄等人的冒險。說實在的,我還是搞不太懂他們在演啥。不過,大雄的「多啦A夢睡相好可愛,令人好想夜襲他」,以及靜香那高亢入雲的「嫣然一笑」,倒是頗有笑點XD

接下來,是競技啦啦。不可諱言,雖然事後大家戰成一堆,但競技啦啦確實是有其精彩度的。不過我想他們說的對,一般拉拉表演沒那麼長的。或許可以縮短他們的表演時間,以免拋接動作做太多觀眾會失去新鮮感。畢竟,短暫的燦爛一定比較吸引人,我想。

然後,緊接而來的是國標,四支舞各顯千秋。跳舞的無論男女似乎身材都很好,害我看了都自卑起來了......

再來,是傳說中的手語社。這次演的是尋找寶貝的故事,雖然動作有點詭異,不過他們的本行在手語不在戲劇,這倒是無可厚非。如果每個演戲的都演得很好,我看我們不是要吃自己就是變成東華第一大社了。(因為那些社團都變成我們的分部XD)

是說,幕後配音是可以省下背台詞的時間。不過,要注重配音員與演員之間的默契,那也是另一種的難度吧,我想。

下一個表演的,是魔術社。號稱三分鐘三十個魔術,不過跟以往一樣,真魔術中摻一點搞笑的偽魔術(比方說揚言讓氣球變化結果只是把它吹氣或放氣,或是把衛生紙撕開來然後說把它變成兩個了這種)。不過,精采的表現,確實是獲得了滿堂采。

其實我覺得應該超過三分鐘啦......我沒計時,純感覺。

不過變出鴿子啦之類的,感覺還挺有趣的。

最後一個是熱舞社,這一段沒看到,因為衝去後台排謝幕,沒空XD

每個社團與每個社團間的是我們的串場。一樣,劇本隨後補上。

總之,這就是這期的燒兔乃啦!

然後,在週四夜晚的檢討會中,不意外的,下屆總召是引起部分爭議的競技啦啦隊,舞監則是吉他社。

那麼,明年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