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講座,前已敘之,主題是在於防治性侵害。但坦白說,那位「專家」的話我聽了就覺得不太高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覺得她的語氣聽起來就有那種自以為是的感覺。

當然,我不是說她主題錯誤。在這個社會,性犯罪已經成了一種可怕的罪惡。重視並預防性犯罪,這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不過,性犯罪者的心靈如同一般人的心靈一般,絕對也是複雜難解的。要治愈他們,只怕不是靠公式可以解決的。

有幾點我是挺認同的,而且為之戒慎恐懼。

第一,「受害者往往容易變成加害者」。

事實上,這種事經常發生,就像小時遭到家暴的人也有可能變成施與家暴的人。就連色情小說或漫畫中,也常有被害者反過來幫主人去狩獵其他女子。據那位講者所言,那是一種「反正我已經髒了,你們怎麼可以乾淨呢」的想法。

這是很可怕的「玉石俱焚想法」,是一種毀滅性的思考模式。君不見,許多人面臨大屠殺的生死大關時,總是硬把不相干的人拖下水。如果是遭到酷刑還是情有可原,但無緣無故就自己牽拖了一堆枉死鬼的事情還是有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只怕是沒人再管了!

而對這種事上癮的人,說實在的還真是傷腦筋,實在要花一點心力來幫助他戒斷啊!

性不是罪惡,但戕害到別人身心的,就是罪惡。

據講者說,有位XX之狼快出來了,聽說他明年想要考到東華某系來。(老師說為保當事人而不便洩漏,但已經知道是哪個系了,這樣想知道的人只要去查該系新生哪個比較大不就知道那人是誰了?這麼說來,跟說了姓名也沒兩樣,不過也是一種偽善罷了)正因那男子是對於這事上癮者,所以令講者十分擔心。

希望不會有事!我可有認識的女生在該系之中吶!

第二,校方的態度也很重要,絕不能息事寧人。圖書館的襲胸嫌疑犯資料提到上層竟被拒收,令講者憤怒不解,而我亦不解矣。

是沒有確切證據前不宜懷疑人嗎?那麼,總該也要來個暗中調查吧?理都不理,證據會自己浮上來嗎?

唉,真不知該怎麼說了! 

其實,不諱言,我亦有看過色色的東西。但至少,我還分得清現實與幻想的差異!而傷害別人身心的行為,絕對是不可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