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來,我又讀了一遍文概與新聞學概論。雖知可以開書考,不過「敢給你看就是敢賭你找不到答案」,所以仍就不能大意。

說實在的,對這場考試,我在意的程度遠比我想像中的高。雖說上學期沒人文概被當,賴奶奶也很慈眉善目。但一來我主科只剩這科,二來凡事都會有個萬一,所以還是大意不得。

結果,今天這兩場考試,我都犯了一個共同的錯誤:翻書。當然不是說不能翻書,只是憑著關鍵字就要把考試範圍一頁一頁地翻過去找,那浪費的時間肯定夠多!而我,兩場考試都花掉三十分鐘在翻書上,可說是一開始便輸了三十分鐘!

那我之前讀的呢?

你問我我問誰啊?突然就全部不記得了,好像瞬間變腦殘(還是原本就是了?),也不知到底怎麼了。

不過,兩者之間還是有差。

文概我第一題一直找不到,只好隨文生義,自己亂解讀。後來快寫完時才偶然翻到,及時修改;新聞學概論就有點搞笑了,我一直找不到第一題講那句話的人是誰,在書中也找不到他的名字,後來掩書長嘆時,才發現他就是作者XD(沒辦法,那是翻譯後的書,所以我就沒想到那個英文名是這本書的作者咩!像文概課本的作者我就記得是王夢鷗,不過差點記成王夢麟就是了......XD)

其他事項方面,文概的最後一題可選擇「黃昏清兵衛題」或「戀戀三季題」來回答。由於黃昏清兵衛風格較清淡,雖有印象,卻難以表達,所以我回答戀戀三季題。不過,我越寫印象卻越是模糊,唉!

1.考試時會腦殘。
2.考完後會突然懷疑自己唸中文系是否適合。
3.考完後會忘了寫過什麼。
此三點乃本人的期中期末考症候群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