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幕

(播放打殺的配樂)

(寨主,繡水,大熊,強盜甲、乙與對方四個強盜在打打殺殺)

寨主與繡水背對背的:水姑娘,小心一點,這班強盜來頭不小啊.


繡水:嗯(語畢,突一強盜向繡水劈面砍來:女人,納命來!)


寨主推開繡水:水姑娘,快躲開


繡水: 寨主~(同時間,寨主正面被砍一刀)


寨主:(瞪大眼睛,定定的看了自己胸前一眼)咿…咿(咬著牙,緩緩抬起頭來,瞪著劈
他的強盜)


對方強盜:啊…啊…(驚恐的說不出話,只能唖叫,手一軟,刀落)


寨主:他奶奶的…你算什麼東西(臉開始因痛苦與生氣而扭曲變形),你這天殺的傢
伙(說著,大力往對方大力一砍)

對方強盜:嗚啊~~(倒在地上)

強盜甲:(轉頭看見寨主)幫主~(大聲一喊,許多同寨的轉過頭去).各位(轉向一幫兄弟),保護寨主,咱們先撤退!


眾強盜:是!

(強盜甲乙殺了對方強盜甲乙,正想離開)


黑旋風:慢著,你們別想跑.(燈全暗,只剩左右兩邊各一盏)


強盜甲:啊,黑旋風!原來這是你帶領的賊團.


黑旋風:哼,想不到你們也會有這一天啊.想當初,大大小小有好處的,盡是被你們搜
括一空,害的我們連個屁也搶不到,今天終於可以報一箭之仇了.兄弟們,給我殺(轉頭向後說)


(右邊燈暗)


強盜甲:咱們快逃!

(全燈滅)

(場務:舞台上只剩一張床,寨主依偎著繡水,強盜們全圍在寨主身旁)

(燈集中於舞臺中央)

繡水: (扶著寨主)幫主,幫主,你振作點啊~!(瞝著眼淚)寨主,對不起,又因為我而害了你

(配樂響)


寨主:呵呵呵,水姑娘,看見妳沒事那就好了...(撫摸著繡水的臉頰)


繡水:寨主...(眼淚又流下來了)


寨主:水...水姑娘,請妳不要再哭了,這樣下去,會把你給哭花的,呵呵呵(寨主勉強擠
出一絲笑容,用手輕輕拭去繡水的淚).


繡水:好好,我不哭,我不哭(說著,擦著眼淚,苦笑了一下)


寨主:哎哎,看來...我的時候到了(說著,猛咳了起來)


強盜們:幫主,幫主,你不要說話了,絕對不會的.(大家更圍近寨主)


寨主:你們這群呆子,我自己的身體,我怎麼會不知道呢,哈哈哈


繡水:寨主,寨主,請你不要這麼說,你一定會好起來的.(握起寨主的手貼近自己
臉頰,眼淚又不自覺掉下來)


寨主:(咳的更大力,連續地)水...水姑娘,我這輩子就剩兩個小小的心願了(繡水更緊
的握住寨主的手)


繡水:寨主,你說.


寨主:呵呵,第一個心願,就是我希望,水姑娘...妳...能繼續幫我帶領這群兄弟(緩緩
環視了週遭的強盜們)他...他們,都是帶著兒子老婆...不惜一切,支持我,挺我到現在的...我知道,我欠了他們很多(看著強盜們)


強盜甲:幫主,請你快別這麼說,若沒有你當初硬要打開糧倉,我們說不定早就餓死了
(其他強盜:是啊是啊) ,是我們願意為幫主你賣命的.


寨主:(轉回望著繡水)水姑娘,我這班兄弟們,還學不到我一半的皮毛,但是,妳不同.
我相信妳已經學會了我畢生的精隨,一定可以,幫我好好保護他們的.(繡水目不轉睛的盯著寨主看,頻頻點頭)


強盜甲:這怎麼可以啊,幫主,難道我們會弱到需要一個女人來保護我們,來領導我們
嗎?我不服氣(接著,憤慨的低下頭來)


寨主:大熊啊,你難道希望我在死之前,還要看到我們裡面起內鬨嗎?(大聲怒罵,語
畢,咳出血)


強盜甲:是...幫主.(又低下頭去)


寨主:大家聽著,以後,水姑娘就是你們的新寨主了,你們...還有意見嗎?(眾強盜默不
作聲)


寨主(繼續轉回頭來看著繡水,一隻手緩緩摸著):另一個願望...我這辈子大概無法
實現了吧...(深情款款的注視著繡水)水姑娘...雖然...雖然我知道你心裡已經有了一個人在了,但是我...但是我(漸舉高手,繡水難為情的別向一邊,寨主努力的想更近一點看著繡水)


(配樂聲漸小)

(突然,寨主大力咳了一聲,咽了氣了)

繡水馬上轉過頭來:寨主,寨主~

(另一段配樂)

(一群人叫著"寨主",湧上前去)

(燈滅)

(第七幕結束)


第八幕


(旁白:在再三的審判之後,雲生終於判了繡水死刑,就在行刑的前一夜,雲生來到了牢房內…)

(舞臺上一片漆黑,突一燈亮,直照在雲生身上)

(雲生左顧右盼,直怕被人發現的模樣,燈隨即滅)

(舞臺上傳出一鎖鍊聲,燈打在繡水與雲生身上)


繡水:雲生哥哥...是你嗎?


雲生:對不起,水妹...是我害了你(下跪)


繡水:雲生哥哥...你頭過來點好嗎?(仰起頭,伸出手想摸雲生)讓我看看...這些年了,
你的臉變的怎樣了


雲生:(靠過去繡水那,握起繡水的手,摸自己的臉)對不起...水妹(低著頭,不斷的呢
喃)


(開始播放配樂)

繡水:(一直撫摸的雲生)雲生哥哥...你變的比較圓了點...跟以前不一樣了...(聲音帶著安詳及喜悅)不再是那個窮小子了...(聲音漸漸變小,並放下撫摸的手).雲生哥哥...你偷偷來找我...要做什麼呢?(頭慢慢別過去)


雲生:(沉默了一下,握起繡水的手) 水妹妹,妳...快趁這時候逃出去吧.


繡水:這是不可能的…雲生哥哥.我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我們了…我們…都有我
們應該去承擔的責任.


雲生:責任?哪會有什麼責任呢?(走向前舉起手,想向繡水繼續說下去)


繡水:雲生哥哥,現在的你,是一個必須造福地方的父母官,而我,則是一個強盜團的
團長.我們完完全全走在不相同的道路


雲生:沒錯,可是這又如何呢?


繡水:轉過身來(輕輕摀住雲生的嘴巴),雲生哥哥,我這條命,是前寨主走過兩次鬼門
關換回來的.這大恩大德,這一輩子都還不起.


雲生:水妹啊,妳已經做的夠多了(拿開繡水的手)


繡水:(自顧自的說下去)從我答應寨主接下這個團起,我就已經決定與這個團同進
同退,一肩扛起它的命運.(轉過身看著雲生)雲生哥哥,教我做人要堅守原則的,不正是你嗎?如今...你要就為了這兒女私情,背棄自己所堅持的嗎?


雲生:這…(說不出話來)


繡水:你知道嗎…寨主他,其實一直喜歡著我,…可是,這一路走來,我始終堅持著無
數份的堅持…就像…就像我對你的感情…不曾改變一樣…(漸漸低下頭來)如果,我現在就放下了過去的堅持,這樣逃跑了,不只對不起救了我兩次的寨主…也欺騙了寨主對我的那一片真心...


雲生:對不起,水妹…(走上前,從身後抱住繡水,頭靠在她肩膀上,並哭的不成人形),
要是…要是當初,我就這樣帶著妳一起走的話,也不會像今天這樣了…


繡水:雲生哥哥…別再說了…這就是命啊…這是我們無法違背的


雲生:誰說這是天命的,我…我去你的老天,如果讓我再重來一次,我一定毫不猶豫,
不再管那些作古老頭的迂腐教條的(雲生怒罵,大揮手)


繡水:唉….

(兩人沉默了一會)


繡水:雲生哥哥…你走吧(推開雲生)


雲生:水妹…(想再拉住繡水)


繡水:雲生哥哥…好好的照顧你的人民,真正當一個好官…懂了嗎?(將雲生推出去)


雲生:水妹,水妹(上前抓住牢籠的門)


繡水:沈雲生,請你不要再過來了,我跟你非親非故的,你不要再進來了,不然就別怪
我絕情,殺了你逃出這裡(變臉,但語氣中帶著掙扎,流滿眼淚)


雲生:對不起…若有來生…讓我們倆再次相見吧(下跪在牢籠前)


(燈滅)

(場務:雲生坐在審判桌,曾良隨侍在後繡水跪在舞台中間,身後站一名劊子手.燈亮,並放配樂)

(雲生低著頭沉默著)


曾良:(低頭對著雲生細語)大人…該是時候了…


雲生:(緩緩抬起頭來)嗯…(望向繡水)犯婦梁繡水,妳還有什麼話要說!(拍了一板)


繡水:(緩緩抬起頭來)哈哈哈(大笑),想不到,我也會有今天啊.(一直定定的看著雲
生)姓沈的,算你行,等我死了,也不會放過你的(眼角逐漸泛起淚了,帶著離別著神情看著雲生,但語氣十分惡劣),我們…來世見了,哈哈哈(哭出來,無奈的大笑)


雲生:來人啊,給我斬了(說著丟出令牌)


劊子手:是!(說著,拔起插在繡水身上的牌子,準備揮刀;繡水則是低著頭,閉著眼睛)


(雲生直定定的望著劊子手,刀落的瞬間,雲生按耐不住的站起身來大叫:不要啊~~)

(燈光滅)

(第八幕結束)

演員
男配角 黑旋風   (Holy飾)
    對方強盜甲 (浣熊飾)
    對方強盜乙 (羊 飾)
    劊子手  (小粉紅飾)

紅色的名字及一些人是不太確定有沒有省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動 的頭像
    風動

    風築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