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幕


(燈亮,並播放著悠揚的樂曲)

(舞台上,一切的佈景就像雲生剛到金炯家的擺設一樣.可是,香已經燒完了.

金炯坐在椅子上喝茶,雲生還在睡)


雲生:(從睡夢中突驚醒)水妹~!(大喊著,一副驚恐狀並大力的喘著氣)


金炯:(氣定神閒的說道)你醒啦…(並安詳的看著雲生)


雲生:(不敢置信的看著自己的雙手)我…我在作夢嗎?(自言自語道,接著,望向金
炯)繡水呢?繡水呢?


金炯:兄弟…你先靜下來吧…這一切,都只是夢而已…


雲生:呼~~還好…還好(拍拍自己的胸口).(轉向金炯)道兄…我(金炯作勢雲生不要
再說)

金炯:兄弟,我不知道你做了怎麼樣的夢,但是我想跟你說,那一切不過是事情可能發生的情形之ㄧ而已.(起身走向床邊,坐在床緣)


雲生:(抓著自己的頭)可是…這一切…卻是如此的真實啊…


金炯:雲生啊,有些時候…很多事,都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我相信,在你做完這個夢
以後,你的心理也大概有個譜了(手放在雲生肩膀上)


雲生:(稍稍安穩了下來)嗯…


金炯:(頭別向舞台前)雖然說,我們沒有辦法去掌控我們的未來,但是,至少我們在一
開始要選擇之前,就可以好好去想想了.


雲生:嗯啊(低著頭不語)


金炯:有些時候,我們時常被一些不必要的所囿限,而看不清眼前真
實存在的,往往
失去了一些更寶貴的東西.但是(轉過頭來),無論今晚過後,你做了什麼樣的抉擇,我都不會說什麼,因為這是你自己做的抉擇,也是你要為自己所負責的.命運,無窮無盡的,就看你願意去把握什麼東西吧…

雲生:(看著金炯)道兄…


金炯:(拍拍雲生肩膀)好吧,我就說到這吧.你就好好的去想想吧(站起身來)


雲生:(跟著起身,並拱手作揖)道兄,謝謝你.我,這就告辭了.(鞠了個躬,做了個揖)


金炯:(轉過頭去)去吧,雲生.(雲生離去,走向舞台左方)

(燈滅,配樂響起)


(旁白:後來,沒人知道雲生最後做了怎樣的抉擇,但是,他心中一定做了個決定了.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抉擇呢?)

(第九幕結束)

The End~

場務  老段
總監 大頭宇
導演  醜男
指導 小豆子

劇終......


回應
 
  • 如果是我,我會去珍惜水妹︿︿
    誰叫我是個比較重情的人呢!!
    造福百姓誠可貴,但愛情價更高!

  • ee770208 於 May 20, 2007 10:08 PM 回應
  • 呵呵~~的確像阿茵的作風

  • ilovewu 於 May 20, 2007 11:00 PM 回應 |
  • 呵呵~真的嗎??
    你真瞭解我阿XD

  • ee770208 於 May 22, 2007 03:59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