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便是戲劇社一年一度的大事-公演!

公演與燒兔奶有何不同呢?

第一,燒兔奶是在每年十二月,公演是每年五月;第二,燒兔奶是一堆社團輪流短暫演出,公演是一個社團(最多二、三個吧)撐一長段演出的。

比較起來,公演就辛苦多了。

但,籌備已久(其實也沒多久)的公演,終於在昨天上演了!

昨天四點睡而七點五十起,想到八點要集合,便無遐吃早餐,冒雨趕去集合。

全體社員終於集結完成,在早上十點多時。(囧)

這段期間,大家搬搬東西,貼貼海報,然後就在閒聊了。好不容易人來到了,最晚到的小粉紅只好上台一鞠躬,對大家道歉。

幸好這段時間也沒做啥,因為我的肚子又來了。(不是好了嗎?囧)

據說,昨晚有不少人失眠(太緊張?太興奮?),還有些人那麼晚了仍在大頭宇家幫忙做道具。看來,似乎有點倉卒,卻也顯得大家都很重視這次公演。

集合完成後,大家排了一次走位跟搬道具。緊接著,中午到了,大家便忙著訂便當。但我因拉肚子,所以拒絕了訂便當。

中午時刻到,阿順和我欲按照原定計畫出門。但外頭下著雨,只好請阿翔開車載我們出去。

出去後,阿順在御鮮坊訂了兩份便當(她剛才沒訂,因為要外出,她想出來買),一份是我的。我則請她退訂,告訴她我沒訂便當的原因跟她不同,乃腸胃之故。

緊接著,找個地方停車,我們開始找理髮店。因為,完成水果攤老闆之光頭的方法,就是自己去剃!

很不幸,較便宜的兩個理髮店都關門了,被阿翔拐去一個要價250元的(好貴!)理髮店,在那又是剃髮又是刮頭皮,保溼去角質咧XD(感覺比上次剃的還乾淨了點XD)

這段期間,阿順去拿便當,阿翔在看重播的快樂星期天。透過他們的對話我才知道,東華的校園歌喉戰大概在七月左右才會撥出,剛好是我在家的時候XD

後來,老顧客阿翔為免成一眉道人,請理髮師替他刮眉。而我效法關雲長,努力著刮頭皮的痛。

老闆知道我剃髮的原因後,就說:「這麼拼唷?你一定會紅啦!」

付錢時我只有一百,另外一百五時就因我「為戲犧牲」而由阿順代出了。

回程又買了一些東西,我也順便用盡我最後的金錢,買了椰子吐司。(沒有白吐司,囧!)

回來後,因我的「為戲犧牲」,大家列隊歡迎,還掌聲鼓勵鼓勵咧!(但這一幕讓我想到無間道之CDPRO2中,賭爛明跳脫衣舞被抓後,回到辦公室時被鼓掌的事......)

結果西瓜還要摸我的頭!XD

裝上那根假頭髮後,有人說是天線寶寶,有人說我像Mr.3,真是......

上妝時,我又忘了上妝順序。不過問了小豆子之後,漸漸完成上妝動作。阿翔替我上了一部分的妝,而我自拍了一張,成了我及時通跟無名名片的大頭貼XD

上妝後,預演一番後,大家檢討了一下,時間便差不多了。開始公演!

排演時演很久的戲,實際上演時倒是一個小時半就下台了,跟八點檔一集的長度差不多(實際上是比較多,因為換幕的時間沒廣告時間長,不過我們第五幕完時有中場休息十五分鐘就是了......)

其中,阿順倒是手忙腳亂,因為這位女主角有四套服裝,常常要換來換去,在短短的升降幕時間裡殊難做到。有一次找不到繩子,臨時把昌伯的書生服之束衣帶拿去了XD

後來束衣帶不見了,情況相當危急,我只好拔掉自己的束衣帶給他綁,導致我謝幕時都用手壓住褲子,怕一不小心就走光XD

真正累的反而是善後。拍照完後卸妝,然後開始整理東西。要不是下雨,大概會把西瓜這個遲到王抓去丟東湖XD

眾人聽說我減這樣要250,每個都不可置信,糯米更是說找她就行了。

結果阿翔還說我是為戲犧牲,要我把理髮費報在社費上,遭其他人吐嘲,爆出當年他是多麼阿莎力的花社費XD

Holy學長,你要我獨到大四時不要跟他一樣,果然是有道理的。(點頭)

整體說來,大家都很拼命,掌聲也不錯。

總之,這次公演就這樣結束了。

附記:我把照片全上船上去了,但仍怕還有社員分享照片,所以公演的相簿仍註明「未完成」。同時,新增了一堆相簿與照片,就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回應
 
  • 你真的是很拼耶你XD
    這種為戲犧牲的方式,其實,一方面你也是順便去剪留長的頭髮吧
    哈哈!!

  • ee770208 於 May 20, 2007 11:21 PM 回應
  • = =
    我的頭髮也不會太長啊!

  • ilovewu 於 May 20, 2007 11:30 PM 回應
  • 呵呵,說的也是啦︿︿

  • ee770208 於 May 22, 2007 03:57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