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跑去聽樊大師樊光耀老師演講。只是出門時間拖太晚,害我差點遲到,囧。

走到位在三樓的工四講堂(工四在三樓,工三在四樓,真有趣XD),正好是大刀把麥克風交給樊老師。

咦?樊老師就是他?那麼年輕?那個【西出陽關】中的老兵?那個【辦里長城】中的呂不韋?那個【莎姆雷特】中的副團長?那個買蟠龍花瓶的唐先生?那個【波麗士大人】中的林國彰?那個【光陰的故事】中的孫爸?

我的天啊!看起來太年輕了吧!

光耀老師亦莊亦諧,侃侃而談。他表示了一個演員應有的生活態度,也如同他以前的的演說中所提到的那樣,當他的粉絲興奮地說「我每晚都守在電視前看你演的戲耶」,他只是淡淡地回了那人一聲:「你真墮落。」

儘管在舞台上很好笑,光耀老師對某些方面可以說是很嚴肅的。他認為一個大學生一天浪費兩個小時在看影片,但一天能有多少「兩個小時」?身為未來人才的大學生,不該只次把自己的世界拘限在電視電腦這種小小的空間,而是應該真正的去充實自己、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是的。他問我們:「你們有多少時候沒有好好看過你自己了?」

他建議我們花個一分鐘的時間凝是鏡子中的自己,看看自己有什麼不一樣了?表情是否洩露了些許的改變?

了解自己,才能理解角色。要做的是進入角色,而不是模仿。樊老師如是說。

每個演員都有自己性格上的缺陷,所以要過的還是自己那一關。而他們要做的,就是跟導演溝通,弄清楚那個角色。不過,無論是寫角色自傳也好,進入角色也罷,要做的,就只有演員自身的詮釋。

其實,老師講了很多有趣又獲益匪淺的東西。可惜我筆記本掉了,不能完全地分享給大家,殊為可惜。

但,這還是場精采萬分的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