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提早吃晚餐,只因晚上要上肢體課程。雖然不是激烈運動,但既然小飛都提醒了,還是早點吃吃較好。

七點十五分,剛好抵達體育室。跟大家會合後又等了會兒,十一人的陣仗下去,又等了一會,終於開始今天的社課。

一開始先從簡單的動作開始,慢慢地放鬆整個筋骨,以方便後面能做更複雜性的動作。

接著,是「過岸」。以各種姿勢(而且要有變化,不能從頭到尾都同一個動作)從這端到彼端,且出聲救回來。換言之,這是一種控制肌肉與力道的訓練。

再來是「翻滾過岸」。從頭到尾用滾的,但奇數圈時手不離地,偶數圈時腳不離地,藉此拉動側身肌肉。

還有「靠背」(不是罵人)。兩個人背靠著背,用彼此的背部力量站起坐下。

還有「牽手」(不是妻子)。兩個人雙手互拉,在兩人各自向外施力的過程中站起坐下。

再來是「雕塑」。同組的兩人之中,雕刻者把被雕者的肢體盡量改變(想公報私仇也行,不過不能讓被雕者保持難以承受的姿勢-比方說是單腳懸空-太久),而被雕者只能配合而已,藉以擺出任何動作。

接著是「偶戲」。操偶者與被控偶兩人要有默契。跟「雕塑」差不多,但是隔空拉線(一條虛擬的線),試著靠兩人之間的默契與操偶技術,讓偶擺出想要的姿勢。結果,我、熊、香蕉三個人偶被大家耍著玩,尤其香蕉最可憐,還被小馬這個惡學長考驗她的腰力XD

還有「弓接」。兩人中一人以弓步接人,另一人則要是著全身放鬆倒下(先後由前後左右四個方向各倒過至少一次)。接人者需要有正確的姿勢與施力點以接住被接人,被接者則必須全身放鬆,且需要全心信任接人者。

結果我先後被羊和浣熊「新娘抱」了Q_Q

最後是「騰旋」。兩人互相緊靠,找出平衡的施力點,各自轉動身形,借力出力,以利互抵,交相騰旋纏繞。

我的身體稍應,而且習慣性的配合而自身未發力,因而跟醜男和浣熊做了好多次都失敗。不同的是,跟醜男搭配會失敗是因為我施力的問題;跟浣熊則是他跟我半斤八兩。幸好我們做一下就因動作太錯而停住,要不然可能變互抱也說不定XD

最後,我們各自說了一下感想。我猶然覺得身體太硬,果然是多年沒做體操的人。

最後大家各自回去,結束了這場有趣的社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