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文概課改用重點投影片的方式教學,使人可以直接抓到重點,卻也算是不錯的另類上課方式。另外,上課前刀與一名學姊也進來打廣告,乃是因為明天就是東華中文系十週年的系慶。但該活動是十二點半到四點,而我兩點到五點要上"機率與統計入門"。雖說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科目,而且並不是有多懂。但,一來我不喜翹課,二來因為我不懂更要仔細聽(謎之音:這一句肯定是騙人的......),所以我大概不會去參加了吧?

下課之際,我與老師討論小說之事,而得知文建會金援的事情。據說曾有一位學長(還是學姊?)詩寫得好,因文建會之金援而出書。但,我寫的不是網路愛情小說就是幻想小說,非是那些老學究所謂的"主流",有這個機會嗎?

下午的"基本人權與憲法",得到80分的考卷一張。老師講到人生自由,所舉的例子都令我們聽了發笑。(如:你們要知道拘禁時限24小時看起來很短,但那個拘禁室很難待,尤其你是無辜的話。就好像同學都已經考完期中考了,而你們還要留下來準備考試一樣......)

後來,當我聽到一罪不兩罰以後,我想到一個問題,並在下課後問老師。

題目是:甲殺了乙,但看起來應屬正當防衛而酌已減刑。等到甲服刑完畢之後,突然發現新的證據證明甲是蓄意殺人。那麼在一罪不兩罰(同一個罪責不作第二次的懲罰)的原則下,甲是否就此逍遙法外?

老師說這也是一個很大的爭議,討論之後甲可能能逃過一劫。雖然這種事發生機率應該頗低,但也算是一個漏洞吧!

騎腳踏車回宿舍時,差點撞到一隻黑色的小鳥。我猛然想煞車,但那鞋底將近全數剝落的鞋子仍是滑了一下。不過還好,我仍是成功穩住身子。說時遲那時快,那鳥兒在我煞車時突然拔空飛起,並從我眼前掠過,只在我眼前留下殘影便飛走了。

晚上洗衣服時再度巧遇Terry,兩人邊洗衣邊閒聊,一個不小心就聊到九點了......

(其實好像都是我在講話咧...主題是"我對諸子百家之看法",讚墨貶儒,尊孔老而賤莊孟,重心學而反力讀,絕對反對獨尊儒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