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我首次登陸夜市拉贊助的時候。

雖然在社團待那麼久了,但卻幾乎從沒去夜市拉贊助。這一回,公關老大綿羊桑決定去南濱夜市拉贊助,我等自是挺身而出!

晚上七點先是排戲。波妞與前女友都到了,然後我與綿羊也就排戲了。本來Leo也能到,但阿豆上班,所以他也不用來了。(笑)

大略排了一遍,修改一下走位。基礎上是沒啥改變,但還是有細微的不同。事實上,我懷疑說不定演出前一天都還有變動也說不定XD

現在,我只擔心竹板歸隊後的鉗入性了。(嘆)

不過,越排,波妞對自己的信心越是不夠了。當然,這是我事後才知道的。

出乎預料的,九點左右就結束。還有時間,我們便趁機點數化妝品。

聽到波妞與小魚兩位都有化妝經驗(一個是秋野芒,一個是劇場藝術課。),我便靠著他們對化妝品的認識,拼命趕工,算是順利完成統計的事情。

一個小時就完成,真的是相當幸運。接著綿羊帶我到前門,剛好趕上集合的時間了。

只是,縱橫仍然沒到。我們在那兒邊等邊練肖話,終於等到她珊姍來遲。

她一聽完音樂會就來了。即使今天生理期,依然拔刀相助,揪感心!相較之下,汪汪百叫不來,囧矣!

不過他們都是因為阿豆而來義務幫忙的,總感覺不好意思開口啊......(嘆)

公家路不平。一路騎過去,感覺就有如本週聚餐地點一樣,「蛋蛋嗚」(蛋蛋都震到哭哭了......囧)。

我坐在後座,得以後望,隨時關心縱橫的情況。而綿羊則靠著記憶搜索附近的加油站,讓縱橫的噗噗得以補充能量。

不過今天怎麼加油站這麼早休息?才十點多耶!是趕著週休二日渡假去嗎?(汗)

加完油,看看縱橫狀況,再度上路。

然後這咚滑大橋真是有夠長的,害我一度以為欲到鬼擋牆。沒辦法,太暗了,難免會有這種原地踏步的錯覺。

終於,我們來到了南濱夜市。

先去綿羊推薦的店吃東西,可惜他想吃的東西已不在。但還有蚵仔煎,於是我們便吃了起來。

飽餐一頓的過程,我們開始閒聊。原來綿羊其實也想去聽音樂會,只是認為排戲乃本份之事所以沒前往。

早說嘛~~我又不會逼你!(拍)

其實,我還挺感動於這樣將社團事務放的這麼優先的人,或許是比較下而產生的感動吧?

然而,我亦不能苛責他人。畢竟正如醜男所言,社團不是唯一。他人著重點的不同,也是價值觀的差異,並無是非對錯,吾何以責人哉?

說不定,他們自己的壓力也是很大吧......(嘆)

在這裡還有遇到音樂會的四位老師之一(縱橫說的),以及一位神似+進的人。真沒想到跑來夜市,依然有巧遇的機會。

吃的時候旁邊的附設卡拉OK有人唱歌。只是,我們一致覺得,能把歌唱成這樣,讓我們三人完全認不出來,還真的是相當不簡單......(汗)

吃完後,我們開始拉贊助。

開始時登上一處高地,在那好像是四角龜殼花開的石版屋那兒拉到第一筆生意。店家態度之好,鼓勵了我們。

一直聽到尖銳的歌聲,還以為是另一家店所傳來的。沒想到拉完這家店的贊助後才發現唱者就在身邊,而且是位小弟弟。

我還以為聲音這麼尖是位小妹妹咧.....(汗)

誰知,之後兵敗如山倒,慘遭店家冷眼,飽嘗世情冷暖。

直到後來,從幾個臭臉的店家口中,我們才拼湊出事情的真相。

原來,近期在準備無差別音樂大賽的吉他社上週才來拉過贊助。雖是不同社團,但在不景氣中打拼的店家哪管你那麼多?反正只要是咚滑就是來要錢,不屑給之。

甚至有個飲料店老闆娘直接擺臭臉地說:「都已經給過你們錢了,你們還來要錢贛嗎?」

「我...我們不是......」

「都一樣啦!不要再來了!」

硍~~~

於是大家士氣低落,戰力歸零,囧!

幸好,溫情大娘給了我們兩百,並且溫馨地鼓勵我們。她說她女兒讀過大學,知道我們社團討生活不容易。同時,還給我們一些建議,要我們在客人多的溫暖週末來到。因為這樣店家才賺的多,也就給的比較大方。

在她的鼓勵下,我們重拾戰力,繼續奮戰!

小有收穫後,最後的驚喜是位臭臭鍋老闆。剛才是溫情大娘,而現在這位則是豪爽奇女子,很豪邁地直接給五百,而且還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真乃豪爽奇女子!

一晚受氣的我們都忍不住地感動。尤其是綿羊,眼眶一紅,兩膝一軟,差點沒跪了下來XD


結束後,因為縱橫身體微恙,我們便坐著休息並閒聊。看著一組人馬再那兒放鞭炮,感覺怪趣味的。雖然,三更半夜放鞭炮還挺吵的。

縱橫與綿羊抬槓,我則看看南濱大門,突然起了感嘆。

某年,史萊姆攻佔紅色駝獸,與豆氏伉儷和我來這兒吃飯。

景物依舊在,明月幾度垂?恰問伊人在何方,惟問明月照流黃.....


過了好一陣子,月上三竿,我們才返校。然而,過程中她似乎頭開始痛了,搖搖晃晃。整個過程我與綿羊都擔心她會突然仆街,感覺真是極為兇險的一段路啊!

回到宿舍都快一點了,我們各自回宿,結束這晚的辛勞......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倒數第二段讓我心有戚戚焉~

  • e7918199 於 November 23, 2009 10:54 PM 回應 |
  • 是指詩還是[凶險的一段路]啊@@?

  • 版主 於 November 24, 2009 01:01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