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幕


主:(爬起)喔~~臉好疼。(環顧四週)這兒又是什麼地方?怎麼如此荒涼?

謎1:啊!你怎麼又把他們傳到同一個時代?

謎2:哎,我也沒想到啊!因為他剛剛猜到我們的存在,害我嚇了一跳,一時手滑,不小心傳錯了。

謎1:哎呀,你忘了按靜音,我們的聲音被人聽到了啦!

謎2:啊!真的咧!(喀啦)

主:(搖頭)哎哎,來不及了,我已經察覺到你們兩位了。快給我出來,我想要和你們交涉。

(半晌,喀啦)

謎1:竟然發現了我們,真聰明。你知道些什麼呢?

主:剩下的就是我的猜測了。我以爺爺的名起誓,真相只有一個!

謎2:容我打岔,你爺爺好像不是什麼有名的人啊?

主:吼,你很煩耶!就是因為他沒啥名氣,所以我才用他的名字發誓啊!

謎2:哇咧!

謎1:你還沒說,你的猜測到底是什麼?

主:根據我的猜測,我不過是個平凡人,應該用不著那麼大費周章地把我傳過來傳過去,所以我猜測我大概是實驗中的白老鼠。而且,被實驗的人,應該不只我一人。

謎1:怎麼說呢?

主:因為我再這些時代中都沒有語言障礙。如果有的話,肯定會鬧不少笑話,也能給你們這些觀察者帶來不少樂趣。之所以沒有,可能是因為你們想減少實驗變因;或是,其他的實驗者已經實驗過了。

謎1:的確如此。

謎2:第一個實驗者就已經嘗過語言及文字錯亂的情形了,後來他把過程改編了一下,還寫成一部小說呢!那個小說家的名字也很奇怪,好像叫九支筆還是九條毛的...?

主:是九把刀啦!

謎2:喔,對!

主:另外,當初我快昏迷之際,有聽到一個聲音說「就拿他當第三號實驗者」。只要一想起這一段,就使我更加確定了我的想法。

謎2:哈哈~~全被你猜到了!我們最初只是想實驗一下,看看人類在完全不一樣的時代或環境之中還能不能生存。經實驗結果證明,你們的生存能力不輸蟑螂呢!

主:(拱手)過獎,過獎。話說回來,我現在一心只想要回去,回到我自己的生活中。

謎1:這恐怕有點困難。

主:為什麼?

謎1:我們是在人昏迷的時候施行靈魂轉移的工作。除了剛從肉體把靈魂抽出來的那一次之外,都只能傳到因相同原因而昏迷的人身上。換句話說,你當初是被人打死的,就必須再一次地被人打死才能回去。

主:好,那我要找人把我打死。

謎1:最好快一點,時間快不夠了。(喀拉)

主:嗯?你這是什麼意思?喂?喂?去!掛我電話!(前行)據他們所說,那位「偽.愛因斯坦」應該也在這個時空,找到他說不定會有所幫助。

祭:慢!這裡正在進行太陽祭,閒雜人等禁止進入!

主:什麼是太陽祭?

祭:我們印加人崇信太陽神,而現在要遷移了,怎能不祭拜太陽神一番呢?

主:你們要遷移?

祭:是啊!根據神的意旨,我們將會被西班牙所滅亡。所以為了延續生命,我們即將遷離這裡。

主:呃...那我想請問一下,我想找一位「偽.愛因斯坦」先生。

祭:就是我。

主:喔...啥?就是你?(祭點頭)能不能借一步說話?

祭:等一下,太陽祭快完了,就等日出的瞬間。族人們,準備好了嗎?

眾:好了。

祭:看哪!太陽公公出來了!

(天線寶寶跑出,一一自我介紹)(接下來參考天線寶寶開頭)

祭:好了,大家各自回去休息。(轉面主)對了,找我有什麼事?

主:......(比手畫腳中)事情就是這樣。

祭:原來如此。好,丁丁出來幫忙吧!

主:為什麼要叫他?

祭:因為他是個人才!

主:哈哈!對了,為什麼他們說時間不夠了呢?

祭:這是你經過的第五個時代,對吧?(主點頭)一個時代的轉換就花掉三十秒,而人腦不能缺氧超過三分鐘,不然就會變成植物人,你說該不該快點?

主:原來如此!

祭:話說回來,待在這兒可以經歷不同的時代,你為什麼堅持要回去呢?

主:雖然時空旅行這個點子很棒,但這兒畢竟不是屬於我的時代。我的家人、女友還有我愛看的星爺電影,這兒通通都沒有啊!

祭:ㄟ~~你也喜歡看星爺電影啊?來,握個手!(握手)

主:那你為什麼不離開呢?

祭:唉,我已超過了時間,回去也沒救了。

主:(拍肩)真遺憾。

(丁丁帶棒子回來)

祭:好吧!送你一程吧!(打了一陣)奇怪,怎麼還不死?

主:了不起重傷,要死哪那麼容易?

祭:了不起!我對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連不絕...咦?死啦?(對族民)族民們,跟他道別吧!

天線:(跑出)再見!再見!


第九幕


主聲:可不可以請你們幫個忙?就是在一分鐘的期限內,讓我的靈魂在死後能再回到自己的肉體上。

謎1:只要都是被打死就沒問題,不過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主:我離開肉體的時間加上被打死的時間,算算已經過了兩分鐘多。只要再撐一下,警察應該就會出現了。

謎2:喔,了解。

謎1:那麼,開始了!

主:(撐起身體)嗚...好痛!

犯:你還活著啊?

主:這裡...不是我該死掉的地方...

犯:去死啦!(踹+打)(幾秒後)

主:我活了(被打)我死了(音效)我又活了(被打)我又死了(音效)我又活了,打我啊笨蛋!

犯:(喘氣)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從來沒聽過。

路:警察先生,就在這裡!(帶著警A、警B、警C進入)

犯:你們來的正好!警察!警察!可以讓人這樣死了又死,死了再死嗎?

警B:啥?

警A:就是這個男的在打人嗎?

路:就是這個人!就是這個人!看到他拿著圓圓的棒子(犯舉棒),越來越近(犯走近),一揮棒過去(犯揮棒),我啥都不知道了。(暈)

警A:大膽!在警察的面前還敢攻擊人,而且還不放下武器,是想要拒捕嗎?

犯:我現在做的事情是關於外交機密,你們無權干涉!

警A:什麼機密?

犯:就跟你說是機密了,當然不能講!(戳頭)機密都在我的腦海之中了!

警B:長官,我覺得他應該是毒品吸太多,神智不清了。

警A:嗯,把他捉起來!

犯:休想!看我的打狗棒法!哈!哈!哈!哈!哈!(擺姿勢,警開槍而倒地掙扎)不,我不能死在這裡!幫手呢?

警C:這兒沒你的幫手。

犯:這時候不幫忙,還跑去哪兒?

警C:就跟你說這兒沒有幫手咩!

警A:他現在在幹嘛?

警B:報告長官,他看起來是在教大家自由式。

犯:(撿回棍子,站起)哈哈哈!只要有棍子在手,誰都贏不了我!

警A:為什麼?難道你以為棍子能打贏手槍?

犯:錯!因為這根棒子不是普通的棒子,是傳說中的「死亡大木棒」!拿著這根棒子,在心中默想著那人的長相與姓名,那人就會...

主:心肌梗塞!?

犯:不,被木棒打死。

主:這樣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

警A:況且,你也不知道我們的名字。

犯:看我的死神之眼!只要有死神之眼,我看到你們便能知道你們的名字!

主:危險!看我的寫輪眼!

犯:(丟棒)太陽公公出來了!

警A:趁機逮捕他!

警B、C:是!(將犯捉走)

犯:(快離場時開口)等等!警察先生,下次特赦是什麼時候?

警A:(歪頭想了一下)我猜你還要再等四年。

犯:(失望)這麼久喔?

警A:沒辦法,這種選舉每四年才一次。

犯:唉!(被帶走)

警A:先生,謝謝你幫助我們制服歹徒。

主:不用客氣。對了,為什麼你們都沒穿警服呢?

警A: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那我們就大發慈悲地回答你!難道你沒聽過便衣刑警嗎?

主:喔。

警A:那我走了,拜拜。(離開)

主:去!明明就是台客!

女:(跑入,趴在路人身上)嗚嗚~~你不要死啊!我們說好要一輩子在一起的!難道你忘了嗎?山無夌,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啊!

主:(拍肩)呃...我說...

女:不!你不需要說了!讓我一人舔著傷口,沉浸在悲哀之中吧!

主:不好意思,我在這裡。

女:你在說什麼啊?(拭淚抬頭回望)啊,是你!(看路人)那,他是誰啊?

主:不知道,大概是路人甲吧!

女:既然你沒事就好!你媽媽,發現你不在家,叫我出來找你呢!

主:啥?(指指手錶)看看時間,我從出門到現在只過了六分鐘啊!

女:哎呀!你也不是不知道,你媽很會窮緊張啊!

主:哎呀,這樣說你未來的婆婆不好吧?

女:你少臭美了!我又沒說一定要嫁給你!(嬌嗔)

主:哈哈!你還是這麼可愛!

女:好啦!回家吧!

主:雖然在現世只是六分鐘的時間,但我卻永遠無法忘記這一切。也因為差點回不來,讓我更加珍惜身邊的一切。六分鐘領悟人生的大道理,這就是「六分鐘護一生」!

女:你少耍冷了,快走吧!

主:好啦,范婷諾!

女:范婷諾是誰啊?

主:啊...沒事!

女:快說啦...(兩人打鬧退場)

路:(站起)喂喂喂,怎麼只丟下我一個人啊?喂!(跑退場)

--------------------------
最後因太長且笑點都在對話而被退貨了...(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