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的太晚了,刮完鬍子出門,中途買個早餐,趕到演藝聽時都已經八點半了!不過,遲到的似乎不只我一人,就連工作人員之中亦有遲到之人。所以我便得以坐在那邊,悠閒地嗑我的早餐。

說到早餐,熱騰騰的蒸氣害到我,害我小看了那些饅頭。是的,我小看它們了,沒想到竟然那麼大粒。害的買了兩顆的我吃的好累,豆漿都喝完了還有剩,豆漿再濃都沒用。沒辦法,只好靠開水救我一命。

接著,我們到了休息室(共五講堂,我還記得去年的休息室是共四講堂呢!),與搬道具下來的洋他們會合。在那休息了一陣(我則是在看我的【響尾蛇疑雲】)之後,便去看別人的綵排。反正還沒輪到我,慢慢來不要緊。

表演的眾人之中,我只認識兩人,一個是歷史系的李學長(他是手語社的),一個是吾班小飄(她是國標社的)。雖然大家還沒換上服裝,不過表演頗為精采呢!(雖然也有幾場是換上衣服後才看得懂,有的甚至換了衣服我仍然看不懂XD)

看表演看到一半,ECHO表示口很渇(真不愧是愛渇XD),卻偏偏沒帶水來。俗話說的好:「美女有事,男子服其勞。」(這句話香吉士應該很贊同XD)所以我跑回休息室,將水壺取出,並把剩下的水倒掉,將瓶口與內部洗乾淨後重新裝水,再跑回去借她喝。(要是不洗、不重新裝滿,她應該不會喝,況且我也沒佔人便宜的意思,純粹幫忙)

終於輪到我了,我便到後台準備。我雖然第六幕才要演(我是小孩),但我第五、六、七幕都要幫忙搬運道具,所以在第三幕前便先過去後台了。

一切其實都還好,只是因為不熟流程而出過一點小差錯。於是,排演就有驚無險地結束了。本來預定下午還要再來一次,但因作業流程延誤,所以下午只重排開場與一些有問題的社團。

我跑去領便當,卻因昨晚沒定而忐忑不安。香蕉數了一下便當數目,冷靜地分析一下,認為應該人人有獎,便當入手應屬該然矣。

由於香蕉精闢的分析,我得以領便當。這便當分外值得珍惜,因為晚上要準備登台,可是沒得吃的!

結果後來發現便當數不夠,我們可憐的男主角(只有第一幕有秋過,幾乎一直被打XD)洋蔥先生就沒便當可吃,只能吃餅乾維生,其甚可憐也矣!(笑)

不過,熊告訴我他昨晚有幫我訂便當。這下我知道自己並沒有白吃,罪惡感才減低不少。

原來是熊幫我訂的,感謝你,你真是個好人!

但你說下學期要寫公演劇本,要逼我這個千年忘詞男去當男主角,這我看就不用了...(倒)

不過洋蔥還是有失常的現象,但比昨天好多了。回想昨天,大家還威脅他敢失常就丟東湖。我還戲謔地說:「一天一東湖,健康遠離你XD」

飽餐一頓,開始上妝與換戲服。雖然程序有點忘記,但最後還是上完白妝,再來便是香蕉幫我塗粉底和眼妝了。

那妝還真夠濃的!香蕉你不是也不喜歡上妝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吶!深色粉底還上了三層,我是有白到讓粉底上了看不出來嗎?

然後,香蕉試了半天都沒辦法把我睫毛夾翹,只能說它是順應天道,應著地心引力向下生長吶!(笑)

不過後來還是被阿順夾翹了...(殘念)

然後,香蕉上完眼影後,我本來以為沒事了。怎奈阿順看了以後堅持要上腮紅,說這樣比較可愛。

我不要啊啊啊~~(淚奔)

最後還是被上了,只好沁著淚水抱住棉被。

(上了是指上了妝,棉被是第六幕中我負責搬上去的道具,別想歪XD)

進場看一下表演,結果這回看到第一幕就被催去後台了,囧。

是說,場內有個傢伙一直亂叫,聲音又大又吵。雖然很捧場,不過倒是令人不太喜歡呢!

離開時很擠,走道上坐滿了人(要是公演劇本是我寫的一字未改版,而且也有那麼多人,就是叫我裸奔也願意...啊不對,真有那麼一天我就趕快把這篇網誌隱藏!),害我與香蕉步出困難,更有幾次被人絆到。

然後,有次絆倒我的人讓我看見他的臉...哇靠是鬼...說錯,是阿刀。

雖說上台前裝扮就被認識的人看到,有點氣餒,不過至少我知道有人看到我的演出就好,呵呵。

到了後台,香蕉對於看不到第三幕的「咚此達此」充滿怨念,於是在我的慫恿之下,冒著被觀眾看到的危險躲到布幕後偷看。結果各被與桂花都在那兒,大家都想看=v=

是說,觀眾的笑點還蠻低的,有些我們自己不覺得是笑點的地方,他們也一樣笑得像嗑藥一樣XD

終於,輪到我上了。就我所知,很多人都有臨場反應,自己新添笑點。那我,除了聲音之外,能有什麼特別的嗎?

此時,腦內靈光一閃,我想到了我的水袖(其實只是寬大的袖子)。於是,當我念到我的台詞時,我慢慢唸,一方面培養情緒,一方面慢慢加動作進去。

那一句便成了:

子:沒有阿(低頭)~自從...自從娘過世以後(左袖拭淚),爹每天...(右袖拭淚)每天都喝個爛醉才回來,嗚嗚嗚(雙袖一抖,號啕大哭)~~

噗,抖袖動作感謝無腸教學XD

之後,我坐在後台看書,直到謝幕。而大家又累有高興,還一直拍照呢!

就這樣,忙碌又快樂的燒兔奶結束了。

附記:小飄好辣~~紅而火辣的服裝,美艷的打扮,我都看到呆了XD

另外,忘記是啥社了,有個女的被稱為版主,而他旁邊的女生還勸她去跟某人搭訕。(跟誰我也不清楚,不過有說到歐啪...該不會是我吧?)

這...不會是鹹濕版的版主姊姊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