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

主角:(驚醒貌)咦?(環顧四周)這...這兒是哪啊?[驚訝自己的服裝]
隊長:
(跑入)大人,大人!
主:??(疑惑)~蛤~什麼~
隊:報告大人,捉到蘿琳夫人了!
主:
(背隊)蘿莉?我最喜歡的蘿莉!(興奮貌)太好了!!(面隊)那..把她帶下去,好好照顧一番!
隊:
是!(指兵甲)你,跟我走!
兵甲:走?走去哪?
隊:(敲兵甲頭)笨蛋,跟我走就對了!叫你執行任務就執行任務,耍什麼任性?
兵甲:(摸頭)啊是什麼任務啊?
隊:去嚴刑拷打羅琳夫人啊!說到你們這些當小兵的,頭腦就是沒我們當隊長的人來的靈光!大人每次要拷打犯人時,就會說要好好「照顧」他們。
兵甲:可...可是…
隊:(再打兵甲頭)可可可~可什麼!!違抗命令,就是不愛法國。 
(主角還在一旁打量自己的服裝)
主:(二人太吵)很吵ㄟ
二人:(恐懼)啊...大人請不要生氣(反覆)
主:你們很煩耶~
隊:可是大人…
主:滾出去辣 
二人:是的~小的遵命(兩人滾)
(主坐回椅子思考,OS:奇怪,照他們說來,現在應該是法國大革命時期。可我記得,我應該是活在西元2007年的人才對啊!怎麼會跑到這了呢?哎呀~我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第二幕

主:(從左方慢步出,伸個懶腰)哎呀,自從退伍了之後,整天都閒閒沒事做。(看到)那兒有家公司,不如,我去應徵看看吧!(走近)請問一下,你們是不是在招募員工?
女:要應徵工作嗎?有沒有帶履歷表和身分證啊?
主:有,有。(抽出,雙手奉上)
女:(搖食指)喔~~你謊報年齡,偽造文書喔!你履歷表上的年紀比實際上的年紀還小耶!
主:我看一下……呃,那是一時筆誤啦!
女:不好意思!!偽造文書的人不能在這兒工作。
主:不!我真的只是筆誤啊!(拉住女店長)
女:不行!(甩開)
主:(落寞的往外走,跪倒在地)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只是想找份工作啊!
路人:(走過並用雨傘戳戳主角的屁股)
主:(跳起)你...你幹什麼?變態啊你?
路人:吼~~拜託!我是因為剛剛聽到你說的話,知道你是第一次找工作就失敗,所以來安慰你的!
主:(點個頭!鈍個兩秒)那跟戳我屁股有什麼關係!!
路人:(轉頭往上看裝作沒發生)
主:卻!~~沒事我走拉~掰
路人:慢著!如果有工作給你你想不想做~
主:好阿好阿~在哪裡?
路人:跟我來吧
主:等一下喔~我收一下東西
路人:(收東西時~拿出預藏的鐵蓋敲主角頭~主角暈~拿出對講機)報告長官~任務已達成
第三幕

主:(從椅上站起)話說,我來到這裡一陣子了,在這兒,大家都對我很尊敬 ,所以我反而不想離開這兒了~
兵甲:(滾入)唉唷!
主:嗯?你任意打斷我的話,滾進來的姿勢又不標準,難道你對我有什麼不滿啊?(隊用劍戳戳兵甲,踹幾腳)
兵甲:沒...沒有啊!我是被人踢進來的!
將:(大笑)哈哈哈!(步入)

主:大膽!竟然用走的進來,我要依叛國的罪名將你送上斷頭台! 
將:錯!要死的人,是你!
主:哼!現在全法國都聽我的命令,真不知你哪來的勇氣來反對我?
將:哈!是嗎?告訴你,我已經掌握到兵權。現在大軍已集結在外頭,隨時等候我的命令呢!(指著台下)看到沒?黑壓壓的一片,這還只是先鋒部隊呢!
主:你...可惡!
將:念在你以前對我還不錯,我就給你個機會,我們來單挑吧
主:好!
將:你要比什麼?
主:比劍!
將:怎麼比啊?誰會比你還賤?
主:(抽出劍)我是說,用劍來決勝負,誰的劍脫手就輸了!好歹我也玩過一兩年天堂,才不會輸給你這種小咖呢!
將:好!那我就送你上天堂!
(將也抽出劍)(咚此瘩此地打鬥)(主角輸)
將:既然你輸了,願賭服輸!
主:(惱羞成怒)衛兵們,給我上!
(隊、兵甲提劍衝上)
主:(冷笑)哼哼~~這下子,這局就是我贏了!
將:(仰天大笑)是嗎?
隊、兵甲:(劍尖改指主)我們騙你的,大人!
主:這是怎麼一回事?
將:(指隊長)他是我安插在宮中的臥底,其他人都是被他收買的。
主:你…你們…
將:把他帶走!
眾兵:是!(兩個人把主角架走)
主:不要啊~~茄子,死宅男,你們在幹嘛?(漸遠)

第四幕
(場景:五腳大廈 秘密基地)(東西需要比較多時間搬)
(一個長官 一張長桌 兩台筆電 一個在那邊一直打電腦 一個負責傳令)

傳:報告長官,已經順利把試用者傳送到1789年的法國大革命時代了
長:記住~這裡發生的事都是最高機密,絕對不可以洩漏
傳:(敬禮)沒問題(回座罵旁邊的人)(MSN訊息音效)ㄟ~都說不能洩漏出去了~你還在打MSN
兵:沒辦法麻~我學伴說她的電腦壞掉了~想找我去修
傳:(敲頭)有沒有搞錯阿~都幾歲了還在跟學伴聊天~長官說了算~快關掉
兵:好啦好啦~我離線拉~
長:很好,只要這次的測試能成功,明年就可以開放時空旅行了~(對傳令說)那~如果有任何狀況,必須馬上跟我報告!!
傳:(敬禮)Yes,sir.(回座打電腦)
長:好不容易才能找到自願者,這次一定要好好低來進行測試!嘖~只不過,根據博士的理論,恐怕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警告音效Warning !warning) 
傳:長官!!長官!!發生緊急事件~~
長:什麼!怎麼回事~
傳:我馬上查,是試用者,他有生命危險了
長:什麼?生命危險?怎麼會這樣
兵:痾~原因目前還查不出來
長:那該怎麼辦?
傳:那該怎麼辦?
兵:那該怎麼……必須要馬上進行傳送
長:這實驗才剛開始~怎麼就…不管了~直接把他傳送到別的時代~
傳:是(敬禮)(回座)開始進行傳送 10  9  8  7  6  5……

第五幕


主:
(跌倒)唉唷!(站起)你們要把我帶到哪裡去啊?
船員甲:喂!打雜的,還在這偷懶啊!還不快去工作?
主:(暴怒)好啊!竟敢要我去工作?你們想被判死刑嗎?想背叛法國嗎?
船甲:(冷笑)哼哼~~法國?什麼法國?我們這艄船只服從西班牙王室,你提法國幹什麼?
主:呃...這...我的衣服~(看自己的衣著)
船甲:(狼牙棒)還不快去工作!掃完地後去看一看到達陸地了沒?
主:(恍神)我總覺得怪怪的
船甲:(打)還看!
主:阿~~好啦好啦(打掃,抬頭一看,驚得直後退,誇張地撞倒船甲)
船甲:唉唷! 你搞什麼啊?
主:是...是陸地啊!
船甲:真的嗎?
哥倫布:(突然出現)真的嗎?(二人嚇到)
船甲:啊!!船長好(敬禮)
主:(低聲問船員)他是誰啊?
船甲:(不可置信貌)你竟然不知道我們的船長?他可是我們的船長,哥倫布!
主:什麼?真的嗎?
船甲:當然是真的!
主:(鞠躬)抱歉,我竟然忘了你的名字。
哥:(揮揮手)沒關係,不用介意。(拿起望遠鏡遠眺)
主:挖烏~哥倫布果然是個有大將之風的人~不會跟我計較這種小事
哥:嗯...那個島上有什麼生物都不知道,需要有個大膽的人去探路。在這船上還敢記不住我名字的人一定很大膽,就派你去了!
主:啥?
哥:幫他下水!
船甲:是!!
主:不要阿~我不會游泳~~~
船甲:你得罪了船長還想活嗎(踢)(主角又爬上來)挖靠~~~再補你一腳(踢)
主:(阿~~~)救命阿~~救命阿~~~救救救~~~ 
哥:走吧~準備登陸~下次找船員不要找這種智障阿!
船甲:恩~~遵命

第六幕

主:
阿~~~救命阿~~~我不會游泳阿~救命阿~~~
子:爹~~你怎麼了~~又做惡夢了嗎?
主:爹?誰是你爹阿~~(四處張望)我的天阿~~這又是什麼地方?
子:這是我們家阿
主:怎麼可能~我原本在船上的阿
子:沒有阿~自從娘過世以後~爹每天都喝個爛醉才回來
主:有這回事嗎…(摸頭)我怎麼多了個兒子?
子:如果娘還在那有多好…嗚嗚嗚……
主:好啦好啦~你別再哭了~我不喝酒就是了
子:真的嗎?
主:恩…(應付他)…..(看到旁邊有信)疑~~這是什麼?
子:爹~那是什麼?
主:我也不知道阿~我看一下~恩~~請愛惜自己的生命~(從棉被裡面拿出一個救生圈)…..痾…..這邊還有一行字PS.距離下次傳送還有五分鐘~~~傳送??什麼傳送?
子:爹~那是什麼意思阿?
主:我也不曉得耶!哎呀~我的腳躺到都麻了,我們出去走走吧
子:
主:哦~~對了~~你今年幾歲了
子:已經10歲大了
主:那你怎麼沒去學校上課呢?還是說現在在放暑假
子:什麼暑假?
主:痾~沒事
子:自從娘過世以後~我也就沒再去私塾唸書了
主:哎呀~降不行阿~你要好好用功讀書~好好做人處世~別像我一樣整天遊手好閒
子:可是…
主:別可是了~快去上學吧~雖然我以前在大學時代也是常翹課打魔獸~不過至少我都有ALL PASS
子:爹,什麼歐啪?
主:沒是沒事~~你快去吧
子:恩~那我走摟(揮手)
主:(默默走回去)這封信到底是什麼意思~該不會跟我最近發生的事情有關嗎?總覺得好像不斷作夢~一個夢接著一個夢~好真實的夢阿~~~(打哈欠)唉~~又開始想睡了~~先躺一下吧~~希望等等我能夠真的醒過來
 
第七幕

(主角趴在桌上睡覺旁邊的人搖醒他)
Echo:ㄟ~~老師快來了~快起來阿~麥歌困阿
主:(驚!跳起來)咦~~你不是Echo嗎~~好久不見拉~好想你哦!
Echo:你少噁了~才過一個週末而已最好會很久沒見拉~
主:(看看自己的制服)原來我回到高中時代啦~挖~好懷念阿~ㄟ~熊~ㄟ~青蛙~你們都沒變耶
蛙:瘋子…
熊: 北七…(繼續聊他們的)
主:(從上衣口袋發現一張紙)恩~~這個是??  親愛的時空旅行試用者你好~為了讓整個時空旅行平安與順利~每個時代僅停留五分鐘~!!!什麼!?(同學:幹嘛嚇人啊?)時~光~旅~行~~這…這是在拍科幻片嗎(Echo:科你媽啦)…原…來我在時~光~旅~行~阿~~~奇怪~我怎麼沒有什麼印象…(思考)(青蛙:怎麼在自說自話?)(熊:神經不正常)
(老師進教室)
Echo:起立~~敬禮~~老師好~~
老師:同學們~下個禮拜就是這學期第一次的月考~希望你們可以好好準備
眾人:蛤~~要考試喔..
老師:老師不會考太難的東西~只希望你們能夠真的學到東西~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問題嗎(眾:洩題啦!)……好~~那沒有的話接下來給你們自己自修~~老師先去開會拉
(老師離開~~眾人很開心不用上課)
主:Echo~~我問你們喔你們大家有想過以後出去要做什麼工作嗎?
Echo:我喔~~繼續在我家幫忙賣牛肉麵阿~~生意這麼好~~我不幫忙怎麼行
青蛙:我想當警察
熊:那我當小偷好了~~
(眾人笑)
青蛙:那我就可以抓你啦~哈哈
熊:沒有啦~我在想~或許我會出國工作吧~畢竟我老爸在國外有間公司
青蛙:挖塞~那以後給你罩了
熊:沒問題沒問題~~ㄟ~那你呢小克?
主:我嗎~~(苦笑)其實我也不知道耶~~自從我高中畢業後,到現在還找不太到工作
Echo:畢業?你又在說什麼了 (下課鐘聲響)ㄟ~下課了~~走吧走吧~~~小克我們先走啦~~掰(揮手)
主:
恩(揮手)   (抬頭看天空) 大家都有自己的理想~~那我的未來到底是什麼呢(看手錶)阿~~快五分鐘了~

第八幕

女秘書:299號請準備 
299: 哦哦~~好
女秘書:大概再五分鐘喔
299:OK!OK!
主:(看看自己的服裝)ㄟˊ~~我回來了拉~耶~~~我回來啦~~(跟299擊掌) 疑~~現在是要幹麻?
299:你不是也要來應徵工作的嗎?
主:喔喔~~對吼~~差點忘了今天是來應徵工作的
299:唉~~最近工作越來越難找了~~
主:是阿~~景氣不好阿~~~不過~~~今天是我第一次來應徵工作~~希望能被錄取呢
299:什麼第一次~~你別笑死人了~~看看你自己的履歷表~~都三十幾歲了~~還第一次哩
主:三十幾~~不對阿~~我才二十(看履歷)………阿!!!!!!!什麼~~我已經35歲了!天阿~~原來我跑到未來了
299:神經病阿,你現在再找不到工作~~我看你連肚子都填不飽摟~還談什麼未來
主:有沒有那麼慘阿~~我35歲的時候連個工作都找不到~~~八成連個老婆也沒討到……OH~NO~~~~~(跪下~~~信掉出來)恩~~這又寫什麼了~~~恩~~~親愛的試用者~由於時光旅行僅能使用在過去~~對於未來目前僅能以模擬的狀態來呈現~~PS 距離最後一次傳送還有三分鐘(站起來)原來這不是真的~~~(感覺在演默劇~~摸周圍的空氣~邊嘆一口氣)~~不過如果真的像上頭所寫的一樣~~我的未來~~豈不就完了嗎?不~~我不要就這樣過一輩子~~~
(長官出場)
長:年輕人~~未來是要靠自己掌握的
主:你~你是誰?
長:我就是負責時光旅行測試的人阿~
主:什麼~~原來你就是……(上前撲打,但每次都被長官推開
長:是的~感謝你的配合~(頂住主角的頭,主角手短打不到)我們的測試已經順利完成了~等會就會幫你傳送回原來的地方了~(看手錶)恩~~三分鐘到了~我們走吧!(用手臂勒住主角的脖子拖走)

第九幕
(如第二幕開場畫面)

主:恩~~我回來了耶~~~呼,終於回來了~~不過~~話說這趟旅行也讓我看到不少東西~(看看自己的公事包)ㄟ~~今天是我第一次找工作耶~我差點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